传统IT外包产业或将成为印度人工智能的香饽饽

2018-09-17 12:18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 9月17日消息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印度莫迪政府在中国和西方的人工智能领域之间,欲开辟出一条适合印度发展的道路。目前,印度已有800多家公司已经或在部署人工智能,拥有近2.9万名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相比于人工智能强国,印度在基础研究领域和资源方面远远落后,但印度也有自己的潜力,例如庞大的科研人员队伍,迅速成长的创业环境以,复合增长率为86%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数量以及越来越多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产生的大数据。有很多专家看好传统IT外包产业成为印度人工智能崛起的发动机。塔塔咨询(TCS)、威普罗(Wipro)、印孚瑟斯(Infosys)这三大巨头在印度雇佣了数百万技术人员,至今在为跨国银行、制造业巨头、跨国科技公司提供着各种各样的服务。

  

图片3.jpg

  在今年6月,印度政府智库“改造印度国家研究院”(NITI Aayog)发布了115页的《人工智能的国家战略》报告中声称,在应用人工智能后,印度将会有医疗保健、农业、教育、“智慧城市”和城市交通等五个领域最为受益。而印度总理莫迪也要求人工智能要为“印度制造”而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