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声“hi,Bixby”三星智能物联网生态让“解放双手”成为可能

2018-09-07 18:03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7日消息突破身体的限制,解放身体,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冲破思维的束缚,解放思想,把未知变成已知,或许这便是人类进化的方向。当亨利•福特将流水线上的汽车开进千家万户之际,人们的双脚得以延伸,开始迈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当莱特兄弟在惊呼声中驾驶飞机翱翔之际,人们的身体脱离地心引力,开始冲向头顶的蓝天;当比尔盖茨将视窗系统代入日常视野之后,人们的认知实现了大飞跃,进入了全新的赛博世界……

  人类的进化史,其实就是一部工具的发展史,一部人类解放双手的历史。时至今日,人类双手解放达到了什么境界?或许,可以从当代科技巨头的核心产品中看出端倪。三星,作为科技领域领导者,凭借超凡的变革理念和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在家电、数码和移动设备等多个电子领域砥砺创新,如今,三星语音交互技术Bixby及其带来的物联网畅想正在360度解放人类双手,提升人们的生活舒适水平。

  语音交互释放双手:hi,Bixby”点亮智慧瞬间

  科技的进步带给我们太多的便利,移动设备如手机、平板的出现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自由地工作和消遣,但也捆绑住了我们的双手,甚至带来了低头族的脊椎病患。但今天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的出现,改变了这样的窘境,只需一声“hi,Bixby”,所有的三星用户就可以尽情享受便捷的人工智能平台Bixby。

  

图片1.jpg

  作为一款学习型AI人工智能助手,Bixby深植于手机中,在协助人们处理常规任务的同时,还会不断了解人们的应用使用习惯,让自己更称职更出色。除此之外,Bixby更是跳出了人们熟悉的语音助手的狭窄范畴,利用极其先进的人工智能多模交互体验,打造了一场“360度”涵盖三星全品类产业链的万物互联盛宴。自此之后,家用电器、智能家居、手机应用软件、车载操作系统等种种指令,都可以通过Bixby智能操控,而无需用手。从简单的解锁手机、编辑和发送信息,到实用的语言翻译、地图导航,从常见的语音交互、信息指令到高端的视觉识别、智慧核心……凡此种种,今天的我们可以尽情地去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自由感觉,让语音助手“360度”环绕在我们身边,提供许多意想不到的沉浸式服务。Bixby通过理解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更进一步实现“无处不在”的智能帮助,在解放人类双手之路上迈入了新台阶。

  智能物联释放双手:Bixby+IoT带来更多未来畅想

  最近,在Galaxy Note 9发布会上,以 “一个开放的人工智能平台”形象现身的升级版The New Bixby成为最新亮点。The New Bixby的升级主要表现在增加连续语义理解和IoT支持,满足现阶段Bixby基本语音交互需求的基础之外,更帮助实现智能手机和智能家居等各种设备有机结合。其最大的超越在于,The New Bixby在云端不但可以连接三星自有的硬件和服务生态系统,更能与相关合作伙伴的智能家居进行整合。

  “整合”,是三星为解放人类双手、创造智能生活的下一个关键词。据悉,今年三星将会加大与第三方合作的开放力度,无论是第三方开发者还是硬件厂商,三星都会用更开放的姿态拥抱更多第三方合作伙伴;同时,三星也会积极推出自己的IoT(物联网)设备,为的是打造出一个庞大的IoT网络,让更多更新的设备加入,构建体系化的智能互联。用户只需点击一下智能家居设备上的Samsung Connect应用,就能连接到同一个联网系统上。

  三星此番全面拥抱IoT,Bixby也成为了最重要的媒介——它将同时为接入三星IoT平台的三星及非三星设备提供AI交互能力,进而实现无缝的智能家居体验。这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不仅仅只有买全套的三星产品才能享受到Bixby随时随地无间隙响应,不仅仅是三星家居才能带来360度沉浸式的智能生活。

  “Hi,bixby”,通过语言交互模式,享受人工智能的福利,无需直接动手,便可掌控360度私人空间;随着Bixby开放平台助力三星IoT,更是让智能产品无缝融入人们的日常活动,随时随地响应需求,真正做到科技与生活结合,随时随地解放双手。在人类文明已向着万物互联演进的今天,三星作为世界科技巨头,自觉承担着工具创新的社会使命。以个性和人性为两大发力点,一方面热情奔放,以新颖的功能和玩法,打动时尚潮人的心,一方面又心思细腻,从细节之处刷新用户体验。正是这种实力与情怀兼具的品质,使得三星在占据竞争优势的同时,又引领着时代潮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