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编程课程上线并与爱乐乐团牵手 助力中小学生综合素养

2018-08-23 22:59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8月23日消息,在国家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的背景下,学而思网校率先发布了素质教育课程图谱,将素质教育课程体系细分为编程、音乐、财商、人工智能、美学、天文等二十余个品类,每个品类聘请行业内的专业组织或专家共同进行课程开发。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以“更自由的未来”为主题,举办“学而思网校素质教育谱系发布暨学而思编程课程上线”发布会,学而思网校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正式亮相。

  

图片1.jpg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chel Resnick教授(后排左三)与小学员在发布会现场合影

  三种编程语言承接不同年龄段孩子,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学而思素质教育课程体系中,已经上线的编程课程最为引人瞩目。

  在课程设计上,学而思编程课充分考虑不同阶段孩子的思维水平,设置12级课程体系,以Scratch、Python、C++三种编程语言为主,让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可以学习编程,同时三种语言之间存在递进性。

  为给孩子带来更为有效的编程教育,学而思网校组建了由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和BAT一线工程师组成的专属教研团队潜心进行课程研发,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Scratch媒体实验室、北师大等权威机构深度合作,历时两年完成课程打磨。

  同时,为了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锻炼编程思维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学而思编程课程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编程盒子。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盒子内的教具,能够将学过的代码原理更好地联系生活,利用编程思维解决复杂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除了在课程设计和课程内容打磨方面的巧思,学而思网校还将自己的科技优势全面应用于编程课程,在原有“主讲老师+辅导老师”双师直播授课模式的基础上引进“AI老师”进行辅助教学,实时关注孩子的专注度、内在情绪等学习过程。

  学而思编程课程负责人认为,“学编程不只是为了教孩子敲代码,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明白人工智能时代科技背后的原理。通过编程课程达到思维训练的目的,培养孩子创造性思维,打下成为未来人才的基础。”

  多品类课程即将上线,与英国爱乐乐团合作推出音乐课程

  发布会上,学而思网校正式发布素质教育图谱,后续将陆续上线音乐、财商、人工智能、美学、天文等二十余个品类的素质教育课程。学而思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教育具有强大的‘放大’效应。我们与相应领域的专业机构、专业人士合作,汇聚全球的优质资源为学生提供高起点的通识素质教育课程。例如与英国爱乐乐团联合开发的音乐类课程,就是希望能够实现优质素质教育内容的社会效应最大化。在教学研发过程中,则从学生素质教育的实际需求出发,定制相应的课程内容,并借助高科技手段,将专业知识普及化,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养。”

  今年年初,好未来在全集团内宣布了“重新定义好未来”的全新愿景。8月7日,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明确表示,好未来是一个以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为主体,以素质教育和课外辅导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公办教育,助力民办教育,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科技教育公司。学而思网校发布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可谓“重新定义好未来”的具体体现。

  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核心诉求,学而思网校的素质教育课程着重满足相应的社会需求。从学科辅导,到“大学科”课程,再到素质教育,学而思网校正在形成更为完善的教育体系。

  

图片2.jpg

  好未来CTO黄琰发表主题演讲

  正如好未来CTO黄琰在发布会现场所说,“我们需要用素质教育帮孩子构建完整的知识图谱,真正做到‘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塑造品格’,让学生有能力适应未来的世界。”

  据悉,今年年初,好未来在全集团内宣布了“重新定义好未来”的全新愿景。8月7日,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明确表示,好未来是一个以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为主体,以素质教育和课外辅导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公办教育,助力民办教育,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科技教育公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