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四大手机系统即将诞生,谷歌即将移动操作系统Fuchsia

2018-05-04 22:27      创投时报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4日消息, 目前全球共有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以苹果手机为代表的安卓阵营以及以安卓手机为代表的Android阵营,在加上微软的WP系统,不过由于WP系统份额奇低,微软也逐渐放弃了WP系统,如今仅剩安卓与iOS平分秋色。而最近,有消息称,全球第四大手机系统即将诞生,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华为的麒麟OS,但可惜的是,全球第四大手机系统并非华为麒麟OS,而是谷歌即将推出的全新移动操作系统Fuchsia。

  640.jpg

  事实上,早在去年就有关于谷歌新系统的传闻,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聊聊谷歌新一代移动OS。

  据悉,Fuchsia采用了谷歌全新的设计语言Material Design,使用大量的卡片式UI设计,并且这款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既兼容电脑又兼容手机,这是以往其他系统都没有实现的核心功能。从谷歌长远的战略来看,Fuchsia旨在统一PC和手机双平台,换句话说,一旦这系统诞生,手机将秒变PC,是不是非常酷?

  众所周知,安卓系统采用的是Linux内核,而Fuchsia采用的是则是全新的Magenta内核,这种内核无论是对储存器还是内存等硬件都没那么高的要求,因此对于物联网的家电用器系统而言,Fuchsia非常适合再合适不过了。

  此外,Fuchsia既支持32位和64位的ARM处理器以及4位PC处理器,可以看出,谷歌旨在为多款终端设备打造一款系统,从而实现手机和PC的兼容。不过,Fuchsia尚处于萌芽阶段,许多功能还不够完善。

  据悉,这款全新的Fuchsia系统将于2019年下旬或者2020年年初正式亮相,对于这款手机,大家有什么想法?

  原标题:全球第四大手机系统即将诞生,可惜不是华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