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屏下指纹技术专利曝光:Note 9补足短板

2018-05-02 23:26      雷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2日消息,如今全面屏潮流已经席卷整个手机行业,屏下指纹技术作为对外观破坏最小的识别方式,未来有望在手机上全面普及。

  不过,目前来说,真正采用屏下指纹技术的量产机型并不多。现在,一般用户比较熟悉的为华为Mate RS和vivo X21。三星S8、S9两款机型虽然用上了屏占比极高的全视曲面屏,但依然是后置指纹设计。虽然三星增加了虹膜和2D面部识别,但屏下指纹的缺失依然是一个遗憾。

  近日,据GizChina报道,从91Mobiles曝光的信息来看,三星已经拿下了屏下指纹识别的新专利。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将能在今年发布的三星Note 9上看到屏下指纹技术的应用。

  从这张专利示意图来看,三星的屏下指纹技术原理和新思科技的方案基本一致。放在屏幕底下的指纹识别传感器发射出的光束穿过手机屏幕,遇到手指指纹后反射回来,传感器将采集到的数据送往手机处理器中进行分析比对,从而判断是否通过验证、完成解锁。

0.jpg

  目前来说,要在手机上实现屏下指纹技术,屏幕厚度需要严格控制,而OLED材质的屏幕无疑是最佳选择。作为行业龙头,三星在OLED屏幕方面拥有绝对的话语权,现在又拿下了屏下指纹的专利,未来可以将屏下指纹技术和OLED屏幕打包出售,对手机行业的控制权将会进一步增强。

  对三星手机本身来说,采用屏下指纹后,产品的竞争力会进一步增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三星Note 9大概会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和秋季登场的新iPhone直接形成竞争。就外观来说,三星的全视曲面屏颜值比苹果的刘海屏要高不少。

  当然,三星Note 9上的屏下指纹的具体使用体验如何,还要等到新机上市后才能见分晓。但对三星这样的具有雄厚资金、技术实力的厂商来说,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并不会太困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