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改变智能音箱策略,可能发布一款廉价版产品

2018-05-30 21:57      36氪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 5月30日消息,HomePod第一季度销量上的失意并没有影响苹果在智能音箱市场上的脚步。

  距离WWDC 2018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来自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知名苹果分析师Gene Munster在预测中认为,届时苹果可能会发布一款支持Siri的Beats品牌智能音箱,售价则是250美元。

  这与之前苹果将发布一款Beats版平价HomePod的传闻相符。

  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至2019年智能音箱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7.9%,增长速度比自智能手机以来的任何科技产品都要快,而且今年其用户数量将会超过可穿戴设备用户。

  一方面是当下市场增长最快的科技产品,一方面有潜力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重要入口,甚至还是人工智能的重要载体,有着三重身份的智能音箱是苹果无论如何也不想放弃的。

  此前在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2018Q1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数据中,除了合计占有超过70%市场份额的亚马逊和谷歌,苹果HomePod 60万台的出货量还要落后于阿里巴巴。并且与位列出货量前五的其他四个品牌(亚马逊、谷歌、阿里巴巴、小米)相比,苹果HomePod 349美元的售价仅次于谷歌旗下399美元的谷歌Home Max。

  但与谷歌相比,苹果又缺少像129美元的谷歌Home那样的入门级产品,苹果在这一市场的空白很可能将由挂着Beats品牌的Siri智能音箱来填补。

  尽管苹果不太可能将入门产品的价格做到谷歌Home mini和亚马逊Echo Dot那样夸张的49美元,但一款价格显著低于HomePod的平价产品是还是很有必要的。

  与此同时,作为2月才正式上市的新产品,HomePod也在一步步兑现自己的潜力。

  在今天推送的iOS 11.4正式版中,HomePod终于迎来立体声功能,通过第二代AirPlay可以让用户将两台及以上的苹果HomePod音箱串联。在这之前,有着6个麦克风阵列、4英寸低音炮和7个底部扬声器的HomePod并不能很好地发挥音质方面的优势。

  昨日晚间,苹果宣布HomePod将于6月18日在加拿大、法国和德国正式开售,这也是HomePod第二批上市国家。

  进入更多市场、改善产品功能,HomePod将代表苹果继续征战高端智能音箱市场。而在HomePod之下的更广阔的平价智能音箱市场,苹果是否会推出一款Beats品牌智能音箱来跟进则要等到下周WWDC才能揭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