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台携手Morketing、Sitecore落到实处谈营销云

2018-05-28 12:3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 2018年5月25日于北京,烽火台个性化营销云携手移动营销第一媒体Morketing与战略合作伙伴Sitecore-网站内容管理市场领导者,举办行业第一个全球营销云趋势解读专题沙龙。活动由科技公关谘询公司Influence Matters与B2B企业服务生态媒体崔牛会支持;会上,烽火台CRO常慧欣深度剖析如何运用个性化体验有效促进业务增长;Sitecore销售总监徐羿飞以情境营销分层阐述个性化营销之应用案例。

1.jpg

  圆桌论坛由Morketing创始人兼CEO曾巧主持,与常慧欣和徐羿飞从整体市场角度深入讨论,了解国内外营销云使用现况,分析企业在营销自动化落地过程中的问题与痛点;更以品牌体验谈到了烽火台和Sitecore对现在营销科技市场态度与未来期望。现场多方行业媒体、数字营销人员与科技专业人士齐聚,跨领域提问交流、经验互享,成功促进行业多方正面影响力。

  營銷科技的認知培養必须是技术服务商与客户共同努力

  Morketing曾巧提问:从应用角度来看,现在哪些类型的企业到了一定要用营销云?市场对于营销云的认知具体是什么?

  烽火台常慧欣表示:大多营销人员将重心放在内容创意,而忽略了新技术应用的学习与了解,对营销云帮助营销策略执行事半功倍不甚理解,对数字营销的认知便是一知半解;但这必须是技术服务商与客户共同努力成长!营销科技公司对自身产品及服务通俗化的介绍以及对客户需求洞察变得愈发重要。

2.jpg

  我认为没有什么是一定要用的,一切取决于企业的认知。比如我們服务的外企品牌刚打入中国市场,很多微信公众号才刚起步、粉丝少,但他们很重视!他们根据数据分析决定提供粉丝什么样的内容与互动,个性化出符合消费者兴趣、市场习惯的内容体验,日积月累下,他们对标的受众是精准正确的。但也有很多我们觉得他需要、但他还没有意识到需求的企业,他们频繁地推送文章,但阅读率普遍低迷,因为忽略了大量粉丝背后行为轨迹、用户画像;没有客制化内容终究无法顺利转化成销售成长。

  技术不能改变所有问题、无法增粉,营销核心始终还是内容,营销云是助力而不是主力。

  Morketing曾巧:中国市场在营销云应用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错误认识?又有哪些可取之处?应该如何看待营销云?

  Sitecore徐羿飞:目前最大的问题主要都是卡在预算和业务达成能力。比如企业已经使用CRM并认为已足够,但无法跨及平台数据追踪与分析,也无法做到网站内容管理和个性化体验,而对营销云与用户体验认知有限下,并不会有预算将原有CRM对接至功能整合完善多元的营销云。

  另外,微信是营销在中国的主战场,很多欧美营销云在Facebook、Twitter等平台应用自如,但缺少微信的能力,而这正好是中国市场的最大需求。就Sitecore为国外品牌这点,在中国市场帮助企业达成整体业务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好的地方就像我们和烽火台合作解决方案和系统上的集成,成功解决客户需求。因应中国以微信平台为主要市场,我们将电商网站、个性化网站体验与微信用户数据打通整合,同时对接Dynamic CRM,让用户行为收集与访客识别360度无死角、整合电商、官网、微信等跨平台消费者行为并创造个性化体验,完整达成客户业务所需。Sitecore懂得切合中国市场,服务与解决方案彻底消除国外品牌在中国水土不服问题。

3.jpg

  Morketing曾巧:烽火台和Sitecore为合作伙伴,但切入市场角度不大相同;何谓烽火台给人的品牌体验?目前Sitecore在中国市场是以供应商、客户业务达成为导向的角度切入?

  烽火台常慧欣:我们2014年开始发展基于SaaS的烽火台个性化营销云自并持续优化创新,目前核心产品为微信CRM云、分析云和广告云。团队对国内外各种社交媒体渠道发展及相对应的营销策略实施都十分有经验。烽火台对标Adobe,以基于微信平台的核心技术跨越整合不同平台数据;我们放眼国际市场,客户和合作伙伴多为财富五百强与跨国营销机构,这就是我们的品牌价值,也是我们传递给客户的体验。

  Sitecore徐羿飞:技术推进前必须为客户品牌做好完整一连串调研(策略、技术),进而谈用户体验怎么驱动,及客户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数据分析报表,故Sitecore在中国可以说是客户业务成功为导向。中国市场大小MarTech品牌众多,低价小牌对比高价外来品牌尽管听起来吸引力有差,但我想强调营销云着重的是数据深度与广度,而非只是工具。当企业能理解多层面的价值,与个性化内容推送与体验创造,會發現跨國軟件在中國其實並沒有這麼貴,这些都是专打价格战的小品牌无法相比的。

4.jpg

  

5.jpg

  

  跨领域媒体及营销、科技从业者问答交流、切磋多元观点,促成行业良性循环

  王京,环球旅讯CCO:旅游局的微信营销是否过时,在一段时间之后是否会变成可有可无?

  常慧欣:国外旅行社在中国开展品牌宣传会希望借助市占率最高的社交平台微信进行推广,但如果没有相关经验,以及对微信公众号的消费者数据价值理解不充分,推广只停留在品牌传播,无法充分利用微信获得销售线索的能力。

  近期itb China旅游局操作模式来看是以旅游局做品牌,合作各类旅行社做销售转化。其策略类似汽车品牌营销模式:品牌集中推广做branding,4s店重点收割,深挖微信用户价值,在微信端发现潜客,转而推荐给合作旅行舍。我建议旅游局要充分理解微信公众号是一个生态,透过贯穿式获客、互动、增长、留存四个关键阶段,从业务增长和体验的角度(效果+品牌)来重新制定营销策略。

  崔牛会,B2B企业服务生态领域媒体:SaaS行业在中国服务领域及技术十分多样化,你们是否愿意和其他SaaS服务商合作?

  常慧欣:对与其他SaaS企业、软件公司合作都持非常开放的态度;像我们和Sitecore与天正为客户做技术集成与解决方案的汇集整合。中国市场这一块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也是众多兵家竞争,不同类型合作有机会带来双赢。

  Autodesk,美国SaaS软件:你们和传统CRM是什么样的关系、有什么不同?

  常慧欣:因应社交媒体的日趋复杂,以及用户数据存在于跨平台,企业所需要的是多面向大数据分析,很多企业纷纷将CRM 系统转型对接至功能模块更加强大且精准的营销云,这是合作而非竞争关系。

  GroupM:数据层面是否只停留在微信?是否可扩展到其他领域?

  常慧欣:在中国,只有微信具备社交平台垄断地位,是一个生态,不只是一个网站或app;再者,微信数据价值比微博要高很多,前者体现用户生命周期,后者多是媒体传播声量。微信数据包括品牌传播(阅读,点赞,分享)+客户数据(用户互动)+交易数据(支付、卡券),是微博无法比拟的。现阶段我们帮助品牌着眼公众号上,同时扩展其他像是支持网页、小程序数据分析,尤其我们百度、Bing等广告管理平台工具都有开发经验。目前我们重点升级分析云,加强其大数据处理能力与优化workflow,计划下半年可以对接更多社交平台,如微博、抖音。

  Morketing曾巧总结烽火台和Sitecore对未来市场期望

  Sitecore希望能有更多数字营销从业人员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学习了解营销科技;品牌也会持续以客户业务达成为导向深耕中国营销需求、深入中国市场。烽火台希望借由媒体传播推广力量,像是Morketing,让企业更加了解营销云、了解烽火台,拓展更多合作可能性。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