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十年磨一剑 外包巨头塔塔顾问服务市值破千亿美元

2018-04-23 21:41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等了十年才培育出又一家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的公司。在过去的10年里,印度外包巨头塔塔顾问服务(TCS)是该国唯一一家实现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也正是因为这家公司,让世人认识了印度著名的外包行业。

641.jpg

  塔塔顾问服务公司周一发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股价应声大涨4.6%。现在,这家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过了高盛集团,跻身全球100家最大公司之列。上一家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的印度公司是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该公司是由亿万富豪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控股的电信能源企业集团,它在2008年达到1000亿美元市值,当时卢比的汇率至少比现在高出30%。

  印度有一大批外包公司,包括引领现代IT外包行业的Infosys,接管了从通用汽车到花旗集团等许多家喻户晓的大公司的后台支持服务后,塔塔顾问服务成为印度外包行业最大的公司之一。在塔塔集团的支持下,塔塔顾问服务连同其他外包公司建立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外包大市场,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软件工程师,为硅谷提供所需的人才。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的首席投资策略师Gaurang Shah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不仅让我们高兴,而且改变了全世界对印度其他软件厂商的观感。作为一家经纪公司,我们对印度IT行业一直保持积极态度,但是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它是无法触及的。看到塔塔顾问服务的发展,我们对这个行业更有信心了。”

  如今,塔塔顾问服务所在的IT外包行业每年产生大约1670亿美元的收入。现在,这个行业正在经历一个痛苦的转型。自动化、移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兴起,渐渐汇集成一些新的趋势,将客户从塔塔顾问服务及其同行们擅长的劳动密集型后台编程业务中挤出去。

  分析师们认为,塔塔是实现这一转型的最佳人选之一。不过,在短期内,塔塔顾问服务将继续应付不断飙升的招聘成本,因为移民限制阻碍了它将更廉价的印度劳动力转移到其最大市场即美国的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