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科技推出大数据AI“丰收E链”等供应链金融产品

2018-03-31 20:3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31日消息,近日由丰收科技集团举办的“丰收供应链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丰收科技集团宣布,正式上线丰收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并发布“丰收E链”、“丰收E融信”等多个创新产品,为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提供解决路径。

1.jpg

  丰收科技集团董事长盛佳表示,希望借助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让整个链条‘活’起来,从而真正解决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题。”

  供应链金融中小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供应链金融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具有先天优势。盛佳表示,供应链金融能够通过把控链条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等数据信息,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从而增加链条上企业的融资机会,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

  “我国拥有7000万家中小企业,其中大部分企业仍旧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们希望借助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让整个链条‘活’起来,从而真正解决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题。” 丰收科技集团董事长盛佳表示。供应链金融的出现将为中小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所谓的供应链金融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围绕核心企业,有效控制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并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务。从而提高链条上的企业在金融市场融得资金的可能性,进而促进链条上企业间的高效运转,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从模式上看,供应链金融融资较之于传统融资更加便捷,融资企业议价能力相对提高。

  庞大的市场需求为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然而,传统的供应链金融模式的局限性也逐渐显现。丰收科技集团董事长盛佳认为,传统供应链金融依靠单一核心企业的协调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多元化发展的需求,并存在信息不对称、不透明、作假、被篡改的风险。因此,引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对供应链上企业进行风控审核和管理,势在必行,这也将成为未来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新趋势。

  丰收科技新产品借助大数据AI金融更智能

  丰收科技此次发布了四个新产品,分别为上游多级供应商融资提供解决方案的“丰收E链”;为核心企业或资金方特殊定制的“丰收E链OEM”;针对下游B端的信用融资产品“丰收E融信”;和针对企业库存控货融资提供解决方案的丰收E融宝。

  新产品也将借助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全流程抓取供应链内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依托AI技术进行智能授信和全天候风控,构建多元化数据结构的大数据反欺诈分析引擎,自动屏蔽潜在高风险客户。

  “这将从根本意义上降低企业的资金结算成本、融资成本,增强资金和资产流动性,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而多方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盛佳说。

  据了解,丰收科技集团是从先锋集团与网信集团内部孵化而来,定位为供应链科技开放平台、企业客户服务开放平台、高净值客户服务开放平台。公司董事长盛佳是网信集团CEO,G20数字金融专家组专家,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组成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