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枇杷膏和抖音这两种中国特产为什么如此风靡美国

2018-03-21 22:5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21日消息 继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外,近期又有两种中国制造风行美国网络,一样是大家熟知的枇杷膏,另一样是抖音Meme,一种是传统的中医药,一种是视频社交软件,这两种东西为什么为何能如此风靡呢?

  

图片1.jpg

  首先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枇杷膏和抖音。

  枇杷膏作为一款常见的中药,主要功效为清肺热、降胃气,对烦躁、口渴也有助益。但这种药并非万能药,例如对于遭受感冒咳嗽的人来说,对于缓解咳嗽来说,能起到比较好的功效,但是并不能彻底治疗感冒。“川贝枇杷膏对普通感冒、流感并没有神奇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黄涛说,“中医讲究辨证施治,川贝枇杷膏更适用于感冒中后期的干咳,以及阴虚燥咳患者服用。”另外,由于枇杷膏中一般会加入蜂蜜、麦芽糖等辅料,所以含糖量比较高,容易生痰并增加痰的年度。所以,糖尿病患者和痰湿体质的人不建议服用。

  而相对于传统中医药的枇杷膏来说,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抖音是怎么回事呢?

  抖音是一款融合了创意、音乐段视频、社交的综合性APP。用户可以通过这款软件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拍摄15秒的视频,形成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进而可以获得其他人的点赞和留言。最重要的一点是还可以分享到自己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而且抖音的界面操作流畅、功能使用方便快捷等优点,在如今的快节奏的生活中,短暂的15秒能带给人们极大的快乐,这才是抖音最强大的地方!

  正应了那句老话“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美国通过自己的大片、米老鼠唐老鸭、麦当劳肯德基等将自己的文化输出,而我们也可以通过枇杷膏、抖音等等我国的“特产”,让全世界了解一个既充满着厚重的历史而又生机勃勃的中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