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第一个吃螃蟹者,大龙网打算这么玩转区块链

2018-02-12 11:2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12日消息 著名投资人徐小平说,区块链的未来比移动互联网发展更加迅猛。同时小米雷军和史玉柱投资了okcoin,阿里在2016年云栖大会上表示,已经可以提供区块链的云服务平台,腾讯也发布了自己的区块链服务白皮书,从BAT到迅雷、人人网等各大公司都纷纷押宝,一时间风起云涌,这是一股全世界都在抢占的财富增长风口。如今区块链从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已经走入了大众寻常百姓家里。

  

图片1.png

  大龙网区块链跨境电商

  大龙网创始人冯剑峰团队基于同样的敏锐嗅觉,早在2016年就投入区块链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希望通过这一具有划时代技术的落地,结合自身在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布局的多年经验,破除国际贸易日趋碎片化、信用体系缺位等痛点,定义和开发一套适合国际贸易行业的智能合约规范。目前大龙网集团已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之一。

  区块链是大龙网安全保证

  区块链可以理解为一种公共记账的机制(技术方案),它并不是一款具体的产品。其基本思想是:通过建立一组互联网上的公共账本,由网络中所有的用户共同在账本上记账与核账,来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不可篡改性。区块链存储数据的结构是由网络上一个个存储区块组成一根链条,每个区块中包含了一定时间内网络中全部的信息交流数据。形成区块链的安全可靠、去中心化,可信任化、可扩展、匿名化,随着时间推移,这条链会不断增长,投入的资本所包含的价值也在增长。

  

2.jpg

  大龙网创始人冯剑峰

  大龙网利用区块链为跨境产业链布局提供增值交易渠道

  区块链是一种可投资的资产,企业创新是企业价值的源泉,大龙网将区块链应用于跨境电商领域,如同地产与工厂等,互联网有形资产。

  

3.jpg

  区块链全球支付工具

  大龙网全球渠道对接中国产业,是以国内跨境离岸集采中心为产能供应端集中采购,通过OConnect链接海外本土化数字贸易中心,以跨境订单全程履行服务为依托,以跨境大数据、供应链金融等分析为信息核心的一站式跨境综合为服务载体,让全球商人在移动互联网和PC平台做线上交流,服务对象是有品牌基础或者有品牌意识的源头正品、源头优品的中国生产企业和贸易企业,让这些企业掌握品牌权和定价权,撮合服务方与买卖双方“供需对接”,撮合买卖双方“商机对接”,最终实现跨境B2B电商3.0模式的撮合订单和撮合服务的双平台。

  大龙网进军区块链最主要的目的也是解决信任问题,而在现有商业模式下,国内龙工场主要承担着国内信任委托的角色,海外的本土化数字贸易中心及当地合作伙伴在国外承担这一角色,随着大龙网进军区块链领域,这一问题将基于区块链技术得到妥善解决。以一笔总价7000美元的跨境交易来说,采购方把其与商场的商户租约、银行流水上链,生产方把工厂信息及过往财务报表上传,然后发智能钥匙给银行,银行看到钥匙后提供供应链融资,此外还涉及到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由此形成自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智能合约,随着合约的形成,买卖双方的信任问题也随之解决,对于双方来说,由于上链之后的信息公开可见且不可更改,双方不会因为7000美元的订单而让自身信用蒙上不可洗刷的污点。

  国家区块链政策与大龙网跨进电商

  区块链跨境贸易,国家倡导一带一路跨境贸易背景下,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总额正在快速增长,去年一年增长17.8%,达到全球贸易总额的6%,并超过了过去十年整个国际贸易的增长率,说明中国完全可以在未来基于数字经济的全球新经济秩序中占据分量极大的话语权。大龙网公司作为中国唯一已在一带一路沿线落地整个国际贸易全产业链条的公司,联合了国内、海外各贸易实体、经济组织以及政府机构,当仁不让牵头发起了国际贸易数字化区块链项目,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倡导支持。

  

4.jpg

  工信部区块链格式规范

  区块链受到国家监管与监督,区块链产业扶持政策——“区块链10条”,加快抢占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在前期进行的全国走访调研结果显示,该专项扶持政策是迄今国内支持力度最大、模式突破最强的区块链扶持政策。目前,中国区块链政策趋于明晰化,行业政策指导文件主要有 2016 年 10 月工信部发布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2016 年 12 月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信息规划》以及 2017 年 5 月 16 日工信部发布的《区块链参考架构》。不可否认的是,在诸如迅雷此等直接将技术攻坚目标定于C端的企业起到领头作用,在国家政策的牵引下,区块链技术也将受到越来越多地方政府的重视,更多的细化政策扶持文件料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年间陆续下发,推动我国的区块链技术向前迈进。近日国家联合推出《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白皮书》。

  结合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本土的大龙网受到监管和监督,在构建上更加规范化,构建大龙网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

  大龙网区块链合作伙伴与成功案例

  大龙网陆续牵手中链科技、新加坡的国际贸易数字化委员会等专注于区块链基础设施研发,中链科技拥有一群具备平均超过15年金融科技经验和平均超过6年区块链研发经验的核心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和一批成熟的创新应用。

  

5.jpg

  大龙网区块链应用-约商

  大龙网与合作伙伴们一起,尝试结合大龙网在跨境电商行业的全产业链落地经验,定义和开发了一整套适合国际贸易行业的智能合约规范。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无法篡改、无法抵赖的特征,基于此建立共建全球贸易行业数字化标准和信用体系,是区块链的最佳应用场景。

  

7.jpg

  区块链应用商段记西服

  

8.jpg

  大龙网区块链应用场景Oconnect

  在过去的近三年里大龙网相继通过越南采购商智能合约快速签订订单、加拿大渠道商降低供应链管理成本、中东合作伙伴信息对称、贸易服务协同等项目试水区块链并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受到了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所以,在大龙网受邀参与SilkChain项目时,其遍布一带一路路的合作伙伴不仅自己大积极参与,还号召其在自己的合作伙伴共同加入。

  大龙网在跨境电商区块链上敏锐的嗅觉,结合中链公司优势技术,区块链保障安全,解决跨境电商中的信任与交付问题,结合大龙网公司全球供应中心,率先在跨境电商上的应用区块链,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了海外本土化服务,极大的降低了供应链成本,资源的利用率极大的提升,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大龙网区块链的商业成功,是企业不断创新的结果,这种走在世界的前沿实践,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保障。大龙网透露,在立足一带一路和东亚亚地区,今年开始将拓展美国和加拿大地区业务深入布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