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证实降低老iPhone性能以保护手机 电池老化是主因

2017-12-21 17:58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12月21日消息, 最近市面上传出了苹果的一个“阴谋论”,即老旧iPhone手机的型号,随着锂电池老化,手机的性能在操作系统升级后也开始下降,苹果可能是故意为之,以促使消费者去购买最新款的苹果手机。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日前发表官方声明,解释了这一问题。苹果证实采取了技术手段,对于旧电池限制了手机处理器的性能。

最近,第三方机构Primate Labs公布了相关的试验数据,表明苹果旧款手机在操作系统升级之后处理性能变得更慢,随后这家机构的数据引发了媒体各种解读。

不过据外媒报道,事实是苹果并未实施上述的“阴谋”。苹果在官方声明中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苹果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对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体验,其中包括手机整体性能以及延长其使用寿命,在寒冷天气下,随着老化,锂电池提供短期峰值电流的能力会下降,它们的放电量也会下降,这将会导致设备意外关机,以便保护电子零部件。”

苹果表示:“去年,我们在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中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对某些情况下让峰值电流更加平缓,避免设备突然关闭,我们在iOS 11.2操作系统中将这一功能延伸到了iPhone 7手机,计划将这一功能扩展到更多的设备。”

据外媒解读,对于电池老化的旧手机,苹果相当于通过降低处理性能,保护了手机零部件。

苹果公司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对于iPhone手机性能进行调整的幅度,取决于锂电池的老化状态。

媒体认为,针对这一问题,苹果应该采取一个更加透明的提醒制度,即告知老旧手机的用户,在锂电池老化情况下,苹果将会降低手机性能。

苹果这一措施源自于锂电池老化,因此只要消费者更换了手机电池,性能降低这一现象也将不再存在。

最近,在社交网络Reddit上,许多苹果手机用户在探讨更换锂电池之后的经验,据称手机的跑分和性能出现了提升。随后一些人怀疑苹果可能是故意通过降低性能的方式,迫使用户购买新手机。

据报道,苹果更换锂电池的服务收费79美元,相比之下,最便宜的iPhone SE定价349美元,iPhone X定价999美元,因此如果老款手机出现了性能下降,消费者最好的选项是更换锂电池,而不是升级到新手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