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慧平台亮相后,惹消费者跃试

2017-11-02 20:17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 报道】日前,京东推出一项黑科技——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其融合京东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履约体系为基础,搭配京东之家实体店而打造的精准化、智能化、多场景应用的“无人移动商店”,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和高效的消费体验。据了解这种“京东之家实体店+无人移动商店”的全新零售业态,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铺开。

00.jpg

京东工作人员向围观消费者介绍智慧平台的用法

  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介绍,预计11月11日京东将开设160家京东之家,2017年底会开设300家京东之家。双11期间,京东3C文旅首次实现线上线下联合大促。京东之家智慧平台能够进一步扩展京东之家实体店的辐射范围,并且帮助京东之家实体店获得更多社群消费洞察。未来,围绕京东之家实体店,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将在机场、高铁站、高档社区、高端酒店、商场购物中心等实现全面布局,打通当前消费升级“最后一公里”。

  此外,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可对接京东支付、微信、银行卡、人脸支付、苹果闪付等支付方式,同时支持预约提货,用户可以线上预约,在京东智慧平台进行提货。京东之家相关负责人给记者讲了一个案例,比如出差去沈阳的李女士下飞机之后,发现自己手机电量不足2%,但马上要跟一个很重要的客户进行商务洽谈,约见双方会面地点,心急如焚的李女士在机场某个角落里看到京东之家智慧平台里有大容量移动电源在销售,李女士通过刷脸支付方式即可完成移动电源的购买,然后给自己的手机进行续航。

  而在生活中,确实存在手机没电或者遗忘在家,而这时候刷脸支付或者人脸识别就相对很重要了,而随着科技的进步,总能为人类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京东能实际的解决用户的需求,从而达到自身价值的体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