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你怎么学英语?

2017-08-12 13:26      未来可以范儿 未来可以范儿


 未来已来,人工智能已逐步渗透进每个人的生活,它对汽车、企业等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在AlphaGo战胜围棋高手柯洁,人工智能机器人参加高考后,人们发现人工智能也正在撬动教育这个相对传统的行业。

 

日前,在极客公园举办的Rebuild大会上,英语流利说首席技术官胡哲人分享主题为“AI将如何改变学习”演讲。他表示,英语流利说拥有全球最大的中国人英语语音数据库、英语口语评测引擎以及国内活跃的语言学习社区。


去年月,英语流利说历经两年推出一款叫智能老师“懂你英语”,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内容和计划,较高传统英语学习有了突破和提高。

 

据教育部《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目前中国拥有英语培训消费群体近 3 亿人。2017 年在线英语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 355 亿元。在中国,英语教育两个领头羊:好未来、新东方,都各自已经超过了100亿美金的市值。但这两个巨头加起来所占的市场份额,都不到10%

 

所以说,教育这个市场还是非常大,近两天来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对孩子的语言技能尤为重视。而成人在生活中,不管是一口流利的英语自我介绍还是出国旅游,英语交流已然是一种时尚或者说是一种技能。


以学堂在线、VIPKID、哒哒英语、沪江网校等为代表的线上品牌英语培训机构迅速占领市场。新东方、学而思等传统线下机构也都纷纷布局,在线英语培训市场呈激烈竞争趋势。


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在线教育产业不断升级中,2017 年人工智能教育产品陆续问世,从沪江网的“Uni 智能学习系统”到学霸君的“高考机器人”,再到英语流利说的“懂你英语”,人工智能技术开始进入深度影响在线教育。


未来科技fanr注意到,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场景主要包括语言类口语考试和智能阅卷、自适应学习、虚拟学习助手和专家系统,基本覆盖“教、学、考、评、管”全产业链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