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直播行业何去何从?内容决定趋势。

2017-01-17 15:45     


 

 1.jpg

    

        昨天与新浪的微博之夜同时亮相YY直播盛典,据说在在盛典召开之前就热度极高。

  直播喊麦第一人MC天佑和电竞女王MISS的到场助阵让现场粉丝嗨爆。演唱《一人饮酒醉》的天佑以及与观众亲密互动的MISS,均是在年轻网民中拥有极高人气的新生代偶像。

  回顾2016年直播大事记

  除了星光熠熠的明星们,本次盛典更是聚集了整个直播行业的半壁江山。2016影响力排名前列的多家直播平台高层齐聚一堂,共商直播行业未来。

  作为深耕直播行业时间最久最深的公司,YY所邀请的嘉宾有中国“时尚教母”之称的、时尚芭莎的创始人苏芒;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吴声均都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

  直播大事奖TOP10颁奖

  年度最具影响力直播事件的奖项颁发是当晚的另外一台重头戏。作为行业最资深的直播平台,在颁奖仪式现场,包括“新京报-重走天梯上学路”、“腾讯新闻-一个人的车站”等直播事件均榜上有名,被授予“最具责任感直播事件”、“最具内容创新直播事件”等奖项。而一亿元天价签约虎牙直播的MISS、2016年度最火女主播PAPI酱等人,也分获“最具商业价值游戏主播”、“年度最强直播首秀”等奖项。

  2016被称为直播元年,从乡村到城市,人们通过直播展现自己、分享生活。直播让才艺、电竞、社交、美食、美妆、音乐等场景有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一年过去,资本潮水暴涨又消退,直播被广泛关注也备受质疑。诚然直播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然而,直播亦暴露了很多更深蒂固的缺点,商家抓住受众的心理彻夜直播,哪怕是换了好几个手机,依然挡不住当事人和看客的热度。所以对质量的要求,便成为2017年直播更深一层次的要求,而不是简单直播吃饭睡觉那么简单。毕竟也是少数直播者才能火。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