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LinkedIn迎来转机 欧盟正式批准其收购计划

2016-12-08 17:05      科技100


     微软一直觊觎社交网络的意图路人皆知,一直期望收购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获得欧盟的批准。

  欧盟此前担心微软收购LinkedIn后,通过自有的Office程序对其他的社交网站形成垄断,且要求其他的计算机产品必须安装运用LinkedIn的快捷方式,一直没有批准微软260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

  在12月7日微软向欧盟作出相关发垄断的保证后,欧盟批准了其对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的260亿美元收购。

  长期以来,微软只是作为软件供应商的角色,在美国本土备受苹果、谷歌、twitter、twitter等的空间挤压,增速不是很明显,一直期望另寻增长极。社交网站是微软一直觊觎的领域,该领域微软有着天然的优势,软件技术开发也是炉火纯青,可以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获得独特的社交推广能力。

  实际上,欧盟的担忧也不空穴来风,微软的软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一旦收购社交软件通过自身软实力推广社交,在行业领域内发难,就有可能形成欧洲社交的垄断资源。

  业内人士表示,微软收购LinkedIn的保证给了欧盟一颗定心丸,微软在欧盟政策方面担忧已排除,但是也面临着美国其他的社交平台在欧推广的竞争,国内的竞争战火蔓延到欧洲。收购完成只是第一步,微软的LinkedIn路还很漫长,有待时间的考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