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调整Win10界面 太丑成用户最大槽点

2016-11-29 19:22      科技100


   相信不少用过win7界面的人能明显感觉到win10界面简洁但不高大上。对wp系统熟悉的用户甚至可以用系统自带的画图工具十几分钟就可以搞掂。因此,并非所有人喜欢这种UI风格。

  在大量用户吐槽下,微软开始酝酿调整win10界面。微软将界面的调整重点放在统一界面图形和虚拟现实VR接口以便匹配新设备上。调整后的win有望匹配使用虚拟现实头盔hololens和Windows手机等智能设备。

  资料显示,微软NEON项目旨在解决Win10系统中的界面不协调等问题。通过终止碎片化界面,项目会设计出更完美的界面设计方案,旨在为系统和软件提供配套的UI界面。目前,该项目已用时接近一年,目前并不清楚何时将发布新界面。

  为模仿安卓和苹果IOS系统,微软付出过太多代价。因此,可以猜测设计的新界面将朝xp等传统系统UI风格保持一致性。

  对于微软调整win10界面,业内人士有不同看法。有观点认为微软所做的动作旨在恢复昔日的设计。但只能拯救PC端的市场份额,对手机系统市场并没有价值。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手机市场,安卓和iOS才是主流系统,微软想依赖界面UI设计的微小变化并不能让用户买单。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