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cx Gen4来了:12核CPU、可配64GB LPDDR5X

2023-01-22 12:29      快科技


  1月22日消息,高通准备推出一款PC平台Arm处理器,代号为“Hamoa”,采用12核心设计,具有八个性能核心和四个能效核心,将是苹果M系列处理器的竞争对手。

  爆料人@Za_Raczke表示,这款芯片的名称为骁龙8cx Gen4,性能核心主频约为3.4GHz,效能核心主频约为 2.5GHz。

对标苹果M系芯片!高通骁龙8cx Gen4来了:12核CPU、可配64GB LPDDR5X

  不过,高通并没有为骁龙8cx Gen4开发新的GPU,集成的是Adreno 740,与骁龙8 Gen2中的GPU相同,提供DirectX 12、Vulkan 1.3、OpenCL和DirectML支持。

  相较于M2 Pro和M2 Max芯片,骁龙8cx Gen4可提供高达64GB的LPDDR5X支持,并可以选择以4.20GHz的较低频率运行该内存,可能会在必要时优先考虑电池寿命。

  此外,新款处理器可通过8条PCIe 4.0通道连接独立GPU,支持Wi-Fi 7,配有外部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

  骁龙8cx Gen4有望在2024年正式登场,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