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价效果显著 友商会不会跟进降价?

2023-01-12 14:16      太平洋电脑网


  年初特斯拉国产车型降价,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的起售价皆降至历史最低价。其中Model 3起售价2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25.99万元。

  近日网传特斯拉此次大幅度降价,在短短三天内就收获了3万辆订单。不过,特斯拉中国对此回应表示对相关传闻不予置评,“我们没有公布过这方面数据”。

  尽管,该订单数据未得到证实,但从一些博主发布的特斯拉一线订单快报来看,降价后,客户进店量大幅增长,订单量也有明显提升。

  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预计交付日期为2-5周,此前预计交付日期为1-4周,可见这个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真香”,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销量。

特斯拉降价效果显著!友商会不会跟进降价?

  今年,新能源国补退坡,不少国产自主新能源品牌都官宣涨价,特斯拉反其道而行之,外界一直都在讨论这些车企会不会跟进特斯拉降价。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则表示,近期特斯拉的降价是把从去年8、9月份开始的促销措施稳定下来,此前购买特斯拉的消费者并没有因为降价造成很大损失。

  2022年12月车市表现超出预期。对于近期特斯拉官方售价下调,崔东树认为,这并不会引发其他车企短期之内的降价行为。

  崔东树同时表示,春节前市场处在低迷状态,其他车企跟进降价没有意义,但会在2、3月份或通过推出新品、提升产品力进行市场调节。

  接下来就看2月公布交付量时,特斯拉的降价效果能有多显著了,其他车企会怎样应对呢?他们会怎么应对呢?无论怎么样,厂商之间卷起来,受益者还是广大的用户。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