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未来有弹性的城市?

2023-01-11 18:17      千家网


  为了使未来城市具有弹性和可持续性,将技术创新与现有基础设施相结合,对于容纳大量人口并满足其需求和愿望至关重要。

  预计推动弹性城市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智能移动、快速连接、位置智能、政府举措以及5G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兴起。

  交通在城市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就是为什么世界各地的许多城市群已经评估并实施了其交通系统的智能解决方案,而一些人仍在试图理解这一概念。

  例如,纽约市一直在投资建设互联基础设施和自适应信号,在超过1万个城市十字路口安装摄像头和传感器。与此同时,巴黎正准备成为一个绿色城市——其正计划用电动汽车取代整个公交车队。欧洲的许多城市正在为微型移动车辆开发单独的车道和停车位。

  城市规划者们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现象,并试图塑造城市基础设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压力。

  Yulu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it Gupta表示:“指望通过创造全新的解决方案来解决所有遗留的基础设施问题是不切实际的。最好的方法是寻找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并能与现有基础设施的合理升级共存。其中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微移动。”

  智能交通系统

  根据美国交通部的说法,智能交通系统(ITS)应用各种技术来监控、评估和管理交通系统,以提高效率和安全性。

  为了提高效率,未来的城市将需要物联网传感器实时监控和管理交通,并专注于开发更好的联网车辆,这是一项成本高昂的事情,但这是未来的所在。另一个需要解决的重要领域是引入智能汽车,如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微型移动解决方案。

  Gupta表示:“城市可以通过将短英里和市内通勤作为城市规划的一部分,拥有专用的自行车道、生态系统和采用有利于新时代出行解决方案的政策和行政支持,如共享出行和清洁出行等,来更好地适应微出行。”

  未来城市的位置智能

  位置智能通过将业务、服务、人口统计信息和其他细节与空间数据结合在一起,揭示了关键的社区关系。

  Precisely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Clarence Hempfield表示:”定位是设计、分析和可视化下一代数字城市的最有效工具。位置洞察力可用于更有效地规划高效的道路,更好地适应当前的交通模式,道路上的车辆类型,同时预测未来的增长。”

  位置智能和数据为城市利用其运营数据、传感器、地理参考视频等提供了理想的工具。城市可以利用这些洞察力来更好地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通过分析繁忙地点,包括高峰旅行的时间和日期、拥堵模式等,来减少排放。

  Hempfield补充道:“同样的分析可以用于在交通繁忙的地区实施新的充电站,并帮助更好地规划适合步行的混合用途社区,减少对机动车的依赖。”

  位置情报和相关、准确、适合使用的数据的强大组合,解锁了关键的背景信息,使规划者和城市当局能够更高效、更经济地设计、分析和可视化其开发项目,以满足当前和未来社区的需求。可信数据突出了社区的关键特征,如人口统计、社会经济、住房和商业变量。

  “数据完整性战略,包括位置情报和数据,将开启一个全面的视图,并协助规划团队制定支持公民包容和可持续性的政策。”

  需要更好的互联城市

  微型交通工具的采用,为过度拥挤的城市提供了一些可以呼吸的空间。其是可共享、可访问,并使用电力/充电电池运行,这对移动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双赢的,因为都想在第一英里或最后一英里使用。

  为了提高城市的整体效率,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是唯一可以提供这一点的工具,这就是为什么全球各地的城市都在广泛使用ICT来提供有关设施改进、治理、政策变化的最新信息,并为公民实时解决不满情绪。

  PVBLIC基金会执行主席Sergio Fernandez de Cordova表示:“我们需要智能数字基础设施,就像一个开放的架构,人们可以接入,但也可以提供基础设施,这样政府和警察部门就可以保护其不被滥用。”

  “需要在微观层面上创造解决方案,因为在宏观层面上,其只是提供基础设施。而在微观层面上,其允许我们实际上让这些解决方案受益。”

  Cordova补充道:“当考虑交通时,地理空间连接是关键,连接的访问也是关键。”

  微移动是解决方案?

  城市化是过去几十年兴起的一个大趋势,并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会继续下去。城市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枢纽,导致大量人口从农村和半城市地区涌入城市中心,以追求更好的生活。

  由于大多数城市优先考虑高速舒适的公共交通系统,如地铁和AC公交,技术驱动的共享微型交通选项不仅可以使其无缝连接,且还可以成为更实用的替代方案。因此,技术解决方案是城市地区优化和有效利用资源的当务之急。

  “共享电动交通等微出行和多模式连接与城市发展和智慧城市齐头并进,因为它们解决了个人的大部分日常通勤需求,减轻了城市资源的压力。共享电动交通还降低了城市的污染水平,并具有作为公共交通系统和地铁的重要连接纽带的额外好处,地铁是这些城市中大部分民众的通勤生命线,”Gupta补充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