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也要捅破天 新旗舰或配备双向卫星通信

2023-01-05 19:42      快科技


  2022年9月份,华为Mate 50系列王者归来,并且全球首发了“捅破天”的技术——北斗卫星消息。

  该功能让手机突破了传统信号的限制,即便在没有信号的深山中,也能实现紧急通信,不需要依靠SIM卡的数据和WiFi,而是直接通过卫星通信。

  随后,苹果随之推出了iPhone 14的卫星通信功能,不过无法在国内使用。

  苹果和华为也是目前业内唯二实现该功能的厂商,而现在第三家可能快要来了。

  今天下午,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发文暗示,小米新旗舰上将会配备“双向卫星通信”技术。

小米也要捅破天!新旗舰或配备双向卫星通信

  这个“双向”比较引人注意,按照常规理解应该是支持收发双方互相的通信,能够进行一些对话沟通,相比苹果和华为的技术要更近一步,在紧急情况下也能发挥出更大作用。

  爆料并没有提到具体配备机型,只是说会在新旗舰上见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