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还得看DDR4内存 DDR5两年后才是主流

2022-12-22 17:36      快科技


  DDR5内存去年底在Intel 12代酷睿平台上首发,迄今已经一年了,今年AMD的锐龙7000及Intel的13代酷睿也加大了DDR5内存支持,数据中心平台也是如此,甚至上了12通道DDR5内存。

  可以说DDR5内存的前景是光明的,但是要想取代DDR4内存成为主流,还需要点时间。

  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日前也谈到了DDR5未来的发展情况,指出数据中心市场在2023年Q1季度就会全面使用DDR5内存。

  随着需求的增加,美光也会在2023年下半年加大DDR5内存生产力度,预计明年的产能占比将提升到30%,而2024年的产能占比就会超过50%,也就是比DDR4内存还要多,成为主流。

  这还是生产端的时间表,最终市场的DDR5普及率超过50%可能还要再晚一些,2025年成为主流就不错了。

  可以预见,在未来两三年中,DDR4内存凭借高性价比依然有自己的市场空间,远没有到被淘汰的地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