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3 Pro官宣搭载IMX989一英寸主摄

2022-11-30 17:04      快科技


  刚刚,大家对小米13系列最期待的配置之一终于官宣。

  小米13 Pro确认搭载索尼IMX989一英寸主摄,同时还配备与徕卡联手打造的“徕卡光学镜头”。

小米13 Pro官宣搭载IMX989一英寸主摄!配备徕卡光学镜头

  IMX989是小米和索尼联合研发的新一代一英寸传感器,花了1亿元的研发费,两家各掏一半。

  采用了先进的制程,拥有更快的读出速度、兼顾进光量和分辨率的Quad-Bayer色彩阵列,以及让每个子像素都拥有对焦能力的Octa-PD 相位检测对焦系统。

  其融合像素面积可以达到恐怖的3.2um,动态范围非常出色,在拍摄天空、夕阳等渐变色彩时还原非常准确,且画面纯净度极高。

  该主摄此前在小米12S Ultra上首发登场,至今独占了近半年时间,在友商刚刚用在超大杯上之后,小米又将其下放到大杯机型上。

  至于徕卡光学镜头,此前也是小米12S Ultra的重磅规格之一,采用了新型环烯烃材料,反射率低至0.2%,透光率高达93%,可减轻眩光,消除紫边。

  不过,IMX989的价格对成本的影响也同样很大,如此看来之前传闻小米13系列要涨价的消息大概率是真的了,起步价都来到了4500元。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