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首家完成中国IMT-2020(5G)推进组5G LAN功能技术试验

2022-10-02 22:00      DoNews 田小梦


  DoNews10月2日消息(田小梦)据5G推进组发布,近日,在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爱立信联合联发科技(MediaTek)首家完成了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5G LAN功能技术试验。

  据介绍,本次技术试验主要依据IMT-2020(5G)推进组制定的功能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该规范遵循CCSA TC5 WG12制订的行业标准《5G 移动通信网支持新型局域网(LAN)技术要求》和3GPP TS 23.501中5G LAN的相关标准。

  本次技术试验中,爱立信提供了支持5G LAN的核心网和基站设备,联发科技(MediaTek)提供了支持5G LAN的测试终端。爱立信顺利完成了基于以太网PDU的5G LAN功能的所有测试项,充分验证了5G核心网对5G VN组管理、5G LAN PDU会话管理和5G LAN用户面管理功能的支持。同时,通过DHCP服务、组播视频播放服务等,验证了支持5G LAN的终端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组播和广播,可以充分支持垂直行业应用场景对局域网的需求。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