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对环境的影响

2022-09-27 16:21      千家网


  一个可持续的议程正在所有经济部门中进行,它也不可避免地出现在技术领域。此外,可持续的技术方法可以在减少全球总体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文探讨了最热门的科技行业产品之一,物联网 (IoT)以及物联网如何改善环境。

  物联网是一个支持基于互联网的设备通信概念的理论框架。

  如今,物联网适用于所有行业,是增长最快的 IT 行业之一,2021 年市场规模达到 3003 亿美元,预计到 2026 年将达到 6505 亿美元。

  物联网日益重要的商业角色只会使其可持续性变得更加重要。

  什么是物联网以及物联网设备与常规技术设备有何不同?

  在当前市场中,有时很难在物联网和常规 IT 设备之间划清界限。物联网设备通常是具有一组不同功能的小型、内置或独立设备。如今,物联网产品虽然很小,但通常能够进行更大规模的操作。

  物联网设备的独特功能对环境有两个主要影响。

  首先,物联网设备的小尺寸意味着它们的物理生产需要更少的材料。

  影响环境的第二个重要因素是物联网中使用的软件。物联网设备在内存方面存在限制,这意味着它们需要可以在这种条件下运行的特殊软件。用于创建物联网的特殊软件选项称为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系统适用于比计算机内存更小的内存。随着物联网普及的增长,也需要更扩展和更复杂的功能。这意味着以最有效的方式创建嵌入式系统,以便它们适合小内存,但也能够交付各种任务。

  嵌入的顶级编码程序之一是 Java,因为它易于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使用。OpenJDK 运行时本身并不适合物联网,因为它需要更多的计算能力。因此,OpenJDK 公司和 Oracle 在市场上提供了基于 Java 的专门制作的嵌入式选项(在许多情况下需要调整 Oracle 运行时)。

  物联网对环境和可持续性的影响

  在物联网设备普及的高峰期,它们被认为是环保的,但随着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的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就像任何其他设备一样,它们会增加能源消耗。然而,与其他科技产品相比,物联网可以提供更环保的结果。例如:

  • 由于物联网设备是小型物理设备,它们对塑料和其他材料的需求已经减少,因此产生的电子垃圾也更少。

  • 随着行业复杂性的增长,物联网可以执行更多功能。这意味着对大型设备使用的相同任务使用功能较弱的资源,从而节省一些能源。

  • 由于物联网设备很小,它们的内存容量也较小,这意味着物联网软件应该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设计,以在小资源上运行,同时尽可能高效。

  随着行业变得越来越大和越来越复杂,对适合物联网设备的软件提出了新的需求,以使它们能够执行各种功能。众所周知,新产品的出现是由市场需求引起的。就物联网而言,越来越多的嵌入式系统旨在为更小的内存提供更高的效率。

  从这个角度来看,物联网产品本身就成为软件开发人员设计更好、更环保的解决方案的动力,这些解决方案功能强大且使用更少的资源。OpenJDK 公司正在朝着为嵌入式系统提供更好的 Java 的方向前进,并以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能耗对其进行设计。

  物联网市场的扩展还带来了新的特定工具,这些工具旨在使物联网中的操作和通信顺畅,并降低能源消耗。此类示例包括允许优化物联网设备和云 (AWS) 的产品。

  物联网有助于环境议程的另一种方式是所谓的绿色物联网。绿色物联网旨在通过优化降低能耗。它是硬件和软件效率技术的结合,使用低功率或替代能源。这种方法也反映在绿色物联网处理数据的方式上。

  您的物联网的可持续性如何?

  今天,IT 提供了许多选项来使您的业务或技术产品更具可持续性。

  物联网设备因其独特的功能而从其他设备中脱颖而出。与大型计算机相比,物联网制造所需的材料和能源更少。物联网为软件行业开辟了一条新路线,以开发可以在有限资源上运行的更复杂的系统。最后,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用于监控、控制和节约能源和其他自然资源。

  物联网的上述效果和品质将这一利基设备归类为可持续技术,但对物联网的拥有应该有合理的态度。

  一般来说,所有物联网设备都服务于一个主要目标:数据收集。他们从不停止捕获信息并将其发送到数据中心进行分析。整个过程需要大量能量,而且可能并不总是值得的。评估物联网使用的真正需求是一个很好的做法,根据我们获得的收益以及我们在流行数字仪器的竞赛中花费了多少。

  我们生活在一个对数字设备的需求被放大的世界,而这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合理的。目前,数字服务的不可持续使用非常普遍,因此我们需要更加认清现实。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