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年底前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100%覆盖

2022-09-23 17:04      快科技


  河南的新能源车主以后在省内高速充电更方便了!

  今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快健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为公众多样化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方案提出,2022年底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达到100%,进入全国第一梯队。2023年底前,完成具备条件的14处现有普通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基础充电服务。

重磅!河南年底前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100%覆盖

  据方案介绍,2025年底前,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密优化,农村公路沿线有效覆盖,基本形成充电补电及时高效、群众出行保障有力的公路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称,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建设,新建充电桩均为快速充电,改建原有慢充设施为快速充电,提升原有快速充电桩充电功率,逐步实现单枪功率均达到80千瓦以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