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3系列首发?小米称下代自研ISP芯片将有大幅提升

2022-09-19 18:09      快科技


  2021年3月份,小米发布了自研的澎湃C1芯片,这是一款ISP芯片,首发于小米 MIX Fold折叠屏手机,现在小米确认下一代AI-ISP芯片将会在C1系列上大幅提升。

  据报道,小米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曾学忠在日前的2022年未来.影像行业峰会提到了小米对未来影像的三个思考,多维传感,AI赋能和影像互联,并透露了下一代自研芯片的进展,称其会在C1基础上大幅提升。

  曾学忠没有给出这款芯片的具体情况,但他提到小米研究重点之一是AI赋能,在计算摄影领域用AI算法与硬件进行深入结合,突破硬件的限制,这个是需要ISP芯片强大算力为基础的。

  小米这颗新的ISP芯片应该会命名为澎湃C2,最快可能在小米年底的小米13系列手机上首发,特别是高阶型号中,小米13 Pro及小米13 Ultra,会重点强化手机影像能力。

小米13系列首发?小米称下代自研ISP芯片将有大幅提升

  2021年3月份,小米发布了澎湃C1芯片,它采用自研ISP+自研算法,可以帮助手机进行更精细、更先进的3A处理。

  这个3A指的是的AF对焦、AWB白平衡及AE自动曝光,拥有双滤波器的澎湃C1可以实现高低频信号并行处理,信号处理效率提升100%,3A表现大幅提升。

小米13系列首发?小米称下代自研ISP芯片将有大幅提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