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物联网市场预计将迎来高速增长

2022-09-08 12:53      千家网


  据 Research Dive 发布的报告,全球 5G 物联网市场预计将产生125.566 亿美元的收入,并在2021-2028 年的预测期内以28.1%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5G物联网市场动态

  驱动因素:物联网设备的使用率不断提高,尤其是在制造业中,以及 5G 通信的日益部署和机器对机器 (M2M) 通信的日益普及,是预测期内全球 5G 物联网市场增长的一些驱动因素。此外,工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和互联技术的不断发展是到 2028 年推动市场增长的更多因素。

  机会:行业和政府对私有 5G 网络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 5G 物联网概念在互联工厂、自动驾驶汽车、智能零售、农村宽带和互联医疗保健等多个应用中的应用,是提供丰富增长机会的一些因素分析年份的全球 5G 物联网市场。

  制约因素:5G 部署成本高昂和物联网协议缺乏标准化是阻碍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Covid-19 对 5G 物联网市场的影响

  covid-19 灾难的爆发对全球 5G 物联网市场产生了适度的影响。这主要是由于在大流行压力下对电信服务和半导体的需求减少以及 5G 网络延迟推出。此外,世界各国政府推迟了频谱拍卖,通信服务提供商(CSP)也停止了5G基础设施的准备实验。

  然而,在大流行期间远程工作和对改善连接的高需求以及扩展的数据消费包是帮助市场恢复其增长率并专注于物联网、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其他相关技术的一些因素。

  5G物联网市场的细分

  该报告根据技术、最终用途和区域分析将 5G 物联网市场划分为几个部分:

  技术:大规模机器类通信 (mMTC) 子领域将占据主导地位

  由于机器的无线通信增加,从而创建了互连机器类型设备 (MTD) 网络,预计大规模机器类型通信作为物联网子细分市场将占据主导市场份额并在预测年度内获得 30.57 亿美元的收入。此外,mMTC 的主要优势,如高速和持续的连接、可靠性和改进对实时信息的访问,是推动该细分市场到 2028 年增长率的其他因素。

  最终用途:制造细分市场将获益最大

  由于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转向数字化和自动化以提高投资回报率并降低了为制造应用。此外,预计 5G 物联网技术提供的新运营效率和车间生产力将进一步推动该细分市场的增长。

  地区:亚太地区市场增速最快

  预计亚太地区的 5G 物联网市场将出现更好的增长机会,并在分析时间内实现 36.652 亿美元的收入,这主要是由于新加坡、中国、印度、韩国、日本等国家越来越多地部署 5G 网络,等以及该地区庞大的移动用户群。此外,预计到 2028 年,边缘计算、区块链、5G 核心技术等技术的不断实施也将推动市场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