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叶脉冷泵散热效果明显 网友:别把骁龙冻感冒

2022-07-01 17:36      快科技


  今日,小米官宣,小米12S Ultra将首发搭载新一代叶脉冷泵散热系统。

  据官方介绍,该技术采用仿生设计,设计原理类似植物叶片,为冷液传导打开定向高速通道,导热性能比VC提升100%。

  不少网友对小米的这项新技术的散热能力表示怀疑,真的有这么强吗?

  这不,小米就为大家带来实操演示。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官方拿了一块传统的VC散热设计模具与一块叶脉冷泵散热系统模具做对比。

  两个模具被同时放入水中,叶脉冷泵散热系统的模具将液体迅速抽取至整个面板,效果十分明显。而传统的VC散热设计模具抽取液体缓慢且液体覆盖面积很小。

  据了解,叶脉冷泵内部精巧的设计了一道道液体回流专用通道,像高速车道一般,将冷凝液体源源不断的从冷端“抽”至热端,将以往的无序回流变为有序高速输送,大大提升冷液循环速度。

  网友看过这条实操视频后纷纷表示,“别把骁龙冻感冒了”、“毛细现象”、“请问可以给人体降温吗?太热了”。

  不过,这仅是演示视频,叶脉冷泵散热系统的散热表现如何还得真机实测,毕竟不看广告看疗效。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