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谈CarPlay:为苹果汽车打前站

2022-06-08 16:49      快科技


  在2022年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带来了新一代的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引起了不少业内外人士的关注。

  6月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针对新一代CarPlay做出了点评:

  对iOS来说,是扩展生态体系,也为苹果汽车打前站;

  对iPhone用户来说,绝对是体验和场景的明显增强,部分车厂做手机也有类似的判断;

  对于智能汽车来说,CarPlay是智能座舱的子集,智能座舱是智能汽车交互系统的子集,智能汽车在自动驾驶向无人驾驶转变的过程中,会出现非常高集成度和扩展想象力的硬件+软件变革,用原来的汽车集成研发模式是无法实现的,这也是智能汽车的下一代想象力,这也可能是苹果想自己进入智能汽车时代的原因。

  所以说,CarPlay是在这一代汽车中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而下一代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需要更全面的全栈自研和生态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何小鹏还分享了一篇关于新CarPlay里相关文章,里面的观点也值得一读。

  其中有人表示“既赞叹又震惊”,赞叹是因为“CarPlay 这样一套「外部系统」,能做到控制与安全不相关的车辆功能、展示车辆数据,「已经很了不起了」。甚至可以说是苹果造车的「里程碑」”。

  而震惊则是因为那么多车企竟然愿意把数据主导权丢给苹果,“照WWDC公布的DEMO,CarPlay会知道这些车企用户去过哪里、用了什么APP、每天开车多远、能耗多少、出行习惯如何。甚至包括还不能获取的刹车、转向数据,其实也可以通过GPS间接获得。”

  换言之,这就是众多车企在帮助苹果测试“iCar”,这点倒是与何小鹏谈论的第一条颇有相似。

  关于苹果CarPlay,你怎么看?

何小鹏谈CarPlay:为苹果汽车打前站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