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不能自己换屏了!拆解揭秘:会让人脸识别失灵

2021-11-05 15:18      雷科技


  11月5日消息,国外著名拆机机构iFixit拆解iPhone 13后发现,无法在不破坏Face ID的前提下,为iPhone 13系列更换屏幕。苹果用一颗微型芯片来识别屏幕,在更换屏幕时,会要求维修人员将新屏幕的序列号和维修记录上传至苹果云服务。

  小雷并不是资深果粉,去年才买了第一款iPhone。在某平台挑选iPhone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部分iPhone没有Face ID,一开始小雷也不理解其中的原因,后来查询了一下相关资料,才知道这些手机是更换过屏幕,所以Face ID损坏了。

  由于只是用做备用机,小雷选择了其中一款支持Face ID的iPhone,价格竟然比二手平台还要便宜。等到拿到手机之后,小雷就发现果然不是原装屏幕,与朋友的iPhone一对比,显示效果明显差远了。就算是选择了支持Face ID的机型,也有可能存在更换过屏幕的问题。

  第三方维修店回收有问题的旧手机,再更换屏幕卖,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有些不懂得内情的消费者,很可能上当受骗,买到显示效果不佳的iPhone。

  在iPhone 13系列上,苹果用微型芯片来检测更换后的屏幕还不是原装屏。不过iFixit也找到了破解方案,那就是把芯片焊接到新的屏幕上,不过成本和难度很高。正规一些的维修店,必须购买昂贵的苹果修理装备,那些倒卖iPhone的店铺,本就是走量,估计不太愿意付出高的成本。如果碰到Face ID无法使用的iPhone,绝对不要购买.

  对于普通iPhone用户而言,这也有一些问题,那就是iPhone 13官方维修屏幕实在太贵了。早前苹果已经公布了iPhone 13系列屏幕维修价格,从1699元到2559元不等,都够买一台很不错的中端Android手机了。

  以前部分不愿意出高价维修屏幕的用户,会选择去第三方店铺维修,现在去了第三方店铺,就等于放弃Face ID,可苹果又不支持屏幕指纹解锁,只能输密码那可真是难受。

  因此,对于某些手机经常磕碰的用户来说,小雷的建议是购买Apple Care+,为iPhone提供一重保障,更换屏幕和电池都会便宜很多。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