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5正式上市 性能配置亮点十足

2021-09-16 09:20      DoNews


  今日晚间,小鹏汽车召开发布会,宣布第三款车型P5正式上市,共提供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79-22.39万元。

  此次小鹏P5共有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并将于2021年10月底开始启动交付。据官方介绍,小鹏汽车P5将搭载两颗激光雷达,具备城市NGP(导航辅助驾驶)、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功能。

  外观方面,充满未来科技感与家轿气质的融合独具特色,贯穿式日行灯与LED大灯呈现出“X”造型,迎合了其品牌LOGO,下方主动式进气格栅中央为毫米波雷达,两侧为激光雷达。新车侧面线条修长流畅,与整体的流线型车身遥相呼应,除此之外,隐藏式电动门把手的存在,使它达成了最低0.223的风阻系数。加之渐消曲面和几何体的碰撞,小鹏P5外观足够有档次。

  内饰方面,小鹏P5整体布局与P7、G3i等车型大相径庭。P5主打“第三空间”,搭载了以Xmart OS 3.0系统为主导的交互式座舱,且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悬浮式竖置中控屏、Xmart OS 3.0车载智能系统、前排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另外新车550P、600P带有激光雷达,提供选装XPILOT 3.5驾驶辅助系统,460E、550E则提供选装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是全球首款搭载双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拥有个高精毫米波雷达、8个超声波传感器、3个环视摄像头、9个高感知摄像头,以及Xavier超级计算平台、1组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能够实现对环境视觉+雷达360°的双重融合感知,搭配XPILOT 2.5/3.0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如自适应巡航、智能泊车、智能远光灯等一系列功能。

  动力方面,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小鹏P5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10N·m的前置单电机,NEDC续航里程有依据版本不同,分别为460公里、550公里,以及600公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