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全新处理器迅鲲900T:生产力、影音娱乐全面优化

2021-09-10 14:52      未来科技范


  一场疫情过后,平板电脑的价值重新被挖掘,多家厂商重新加入平板电脑市场的竞争当中。为了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联发科此前专门推出了全新移动计算芯片——迅鲲1300T处理器,由荣耀平板V7Pro首发,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9月9日,联发科再次发布了一款迅鲲系列芯片,型号为900T,基于台积电6nm工艺,对比7nm能效提升8%,同样将用在平板电脑产品上。

  架构方面,CPU部分还是八核心,两个A78核心、六个A55核心,最高频率分别为2.4GHz、2.0GHz。

  GPU核心为Mali-G68MC4,支持H.264、H.265(HEVC)视频编解码,支持MPEG-1/2/4、VP9、AV1视频解码,支持MiraVision画质引擎,可将SDR视频内容增强至接近HDR的显示效果,HDR10则可升级媲美HDR10+。

  

  此外,迅鲲900T还支持2K+120Hz屏幕、LPDDR5内存、UFS3.1闪存、WiFi6、蓝牙5.2、4K 30帧视频解码编码。从内存支持来讲,迅鲲900T甚至比迅鲲1300T更先进,因为后者只支持LPDDR 4X。一般来讲, LPDDR5内存可以带来更顺畅的多窗口运行以及更快速的App启动体验。

  在网络连接方面,迅鲲900T集成5G基带,完整支持NSA/SA双模、Sub-6GHz全频段全网通、5G载波聚合、voNR、120MHz带宽、256-QAM等等,结合联发科5GUltraSave省电技术可有效延长续航,还有Wi-Fi6(2x2MIMO)、蓝牙5.2、双频北斗定位。支持5G高铁模式,令用户在各种场合都能保持稳定快速的5G连接。

  另外,现在的平板电脑用户非常注重生产力体验,迅鲲900T对此做了不少工作。比如专门针对平板机触控笔进行了优化,响应延迟可低至8ms。并且支持平行视界功能,带来了更好的横屏体验。

  

  如果说迅鲲1300T是一款专门为平板打造的旗舰芯片,那么迅鲲900T应该是专门为平板打造的次旗舰芯片,这意味着联发科看中了更下沉的平板市场,有望进一步提升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也许我们很快就能看到大量搭载迅鲲系列芯片的平板电脑产品上市。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