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智能投影市场TOP10榜单“出炉”

2021-09-05 22:34      汤建波专栏 汤建波


  据洛图科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智能投影机销量为231.2万台,同比增长高达43.3%;同比增长高达43.3%;销售额则为53.9亿元人,同比增长41.5%。同时,从线上平台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每个月销量同比均实现增长。

  在部分行业人士看来,今年上半年的智能市场的整体表现堪称史上最强上半年。

  那么上半年达到如此高度的智能投影,在进入下半年后还会持续精彩吗?有行业专家认为,还会持续增长,但在面临上游零部件缺芯的影响下,整体市场会有一些“震荡”。

  近日,洛图科技刚刚发布的7月份智能投影市场的总结报告也在佐证这个观点。洛图科技数据显示,2021 年7月中国智能投影线上销量 19.2 万台,同比上涨 13%,销售额 4.2 亿元,同比增长 27%。

  虽然7月份量额还在增长,但是因为 618需求透支及芯片短缺的双重压力下,7月智能投影市场环比大幅下降,整体市场表现相对趋于平淡。

  对于接下来的8、9月份的市场,洛图科技认为,由于缺芯的影响进一步发酵,可能会对整个第三季度智能市场有一定抑制作用。尽管有818、99大促等促销活动,但对市场的提振作用将并不明显,缺货或成为导致市场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明基成7月份智能投影市场TOP10的“传统品牌独苗”

  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的品牌畅销榜单没有太大的变化,在DLP技术TOP10榜单中,极米、坚果、当贝占据前三位,合计份额达到72.8%,较上月下降2.3个百分点。

  在LCD技术TOP10榜单中,微影、轰天炮、瑞视达则是前三强,合计份额达到44.7%。同时,在LCD智能投影产品中,几乎都是1000元级别产品在主导市场。

  

7月智能投影市场TOP10榜单“出炉”:谁成了传统投影品牌“上榜独苗”?

  此外,在洛图科技整体TOP10榜单中,无论是DLP、还是LCD榜单,几乎都是清一色本土系投影新兴品牌在“霸榜”。而市面上常见的传统投影品牌几乎集体消失在榜单中。但,有一个品牌例外,其即是DLP全球第一投影品牌明基。它在7月份DLP技术TOP10榜单中,挤进第7名。

  为何和明基齐名的爱普生、优派、奥图码、宏碁、索尼等传统投影大牌都无法“入榜”智能投影榜呢?

  有行业渠道人士表示,出现这样的局面,一方面是因为目前传统日系投影品牌除了爱普生之外,都没有把重心“放置”在智能投影产品线的布局上;而台系DLP品牌优派、奥图码、宏碁虽然有智能投影新品,但是其品牌调性很难撑起智能投影产品热度,因此就造成市面上常见的传统投影品牌“绝缘”智能投影主流门外。

  而明基之所以成为智能投影榜的“常客”,主要是因为在投影领域一直扮演着“行业先锋者”,多年来始终紧跟消费升级的“大潮”,凭借灵敏的市场“嗅觉”总是“抢跑”行业推出“当季潮品”,从而成为市场中的“标杆者”。

  尤其在“智能投影”这个切入点,明基可谓是最早开拓者之一,其不仅仅布局了智能家用投影产品,其还在智能商务、教育、工程领域全面覆盖;特别是在智能LED投影产品线中,明基虽然没有极米、坚果等互联网品牌那样“张扬”,但是其产品品质和定位还是相当有个性和品质感。

  比如去年重磅打造的4K居家美学投影GK100,汇聚了4K、LED、智能等尖端潮流,同时在工艺设计也“独具一格”,是一款“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家居美品”。因此,其也帮助明基成为整个智能投影市场当中一股“清流”。

  今年,明基则在智能家投产品线也针对性推出业界第一款具有2.1声道蓝牙音箱的智能便携式投影机GV30。

  

7月智能投影市场TOP10榜单“出炉”:谁成了传统投影品牌“上榜独苗”?

  GV30有着相当时尚的外观设计,顶部更有皮革提手,便于移动使用。投影机内部,配置了4W输出功率驱动的中高音单元和8W输出功率驱动的专属低音,为2.1声道的配置。BenQ自家的treVolo音频团队表示,他们进行了精心设置,以便其能重现“电影中清晰的声音细节和响亮的低频表现”。

  目前,许多智能投影机都会内置音响,但充其量只是能“出声”而已。BenQ(明基)希望通过全新发布的GV30来改变这一现象,

  后记:2021年,中国家用投影市场表现出惊人的潜力和增长速度。以家用投影仪和激光电视为代表的产品将会成为投影圈的“掘金地”——谁能占领这领域,谁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市场的“主导者”。

  据《视听圈》了解,明基在激光电视和智能投影产品等家用细分市场希望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尤其在高端激光电视产品的布局上,明基将“精致化、好体验、有品位”这三点作为品牌基调,致力于在家用投影向中高端市场、高品质需求升级的过程中,打下属于自己的天地。同时,作为国际品牌,明基在市场上游供给紧俏的时代,也拥有更大话语权。2021年,可能成为明基提升自己产业地位的重要时机之一。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