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骁龙768G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2021-09-05 22:34      IT那些事儿


  在手机行业,1500-2000元价格区间的手机销量最高,支撑了每个手机厂商3成以上的销量。然而,手机行业格局只有小米、OV和荣耀等少数几个玩家后,很多消费者感慨,2000左右很难买到高性价比的手机了。

  


            价格相同 搭载骁龙768G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相比而言,主打性价比的Redmi也有不到2000元的产品,用的是联发科芯片,被很多消费者Pass掉。在暑假促销季结束后,OV针对畅销款手机进行促销,其中K9入门版优惠后到手价1699元,而iQOO Z3入门版优惠后到手价只要1599元。

  对于OPPO和vivo这两个手机厂商,网友习惯称为蓝绿兄弟,因为这两个厂商都是段永平持股的手机品牌。事实上,在产品规划和定价方面,OV也非常相似。比如,OPPO K9和iQOO Z3两款手机都搭载了骁龙768G芯片,价格都在2000元左右。

  


            价格相同 搭载骁龙768G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降价后,8+256G版本的OPPO K9实际到手价1899元,消费者还能领取50元的优惠券,最后到手价是1849元。同样是8+256G的iQOO Z3,优惠后到手价也是1899元。价格相同,芯片也相同,哪一款性价比更高呢?

  65W快充和OLED屏幕 OPPO K9的优点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骁龙768G芯片基本够用了,应付王者荣耀和吃鸡等主流游戏没有问题。简单的来说,OPPO K9的卖点是65W快充和OLED屏幕。

  在旗舰手机标配66W或67W快充的情况下,OPPO K9标配65W快充,并且内置了一块4300mAh容量电池,35分钟就可以充满。不难看出,K9在续航方面的配置已经达到了旗舰级的水准,毕竟大多数旗舰手机电池只有4200mAh左右。

  


            价格相同 搭载骁龙768G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再来说下屏幕,OPPO K9拥有一块6.43英寸AMOLED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屏下指纹识别也是标配。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90Hz高刷屏幕的感知可能不太强,但比120Hz高刷新率省电。更大的电池和更省电的屏幕,这大幅提升了OPPO K9手机的续航能力。

  拍照方面,6400万后置三摄系统,加上成熟的算法,OPPO K9拍照非常出色,AI超清夜景模式,在弱光环境下也能拍出漂亮照片。还有一点就是,7.9mm的机身,172g的重量,轻薄的机身也是OPPO K9的一大优点。

  120Hz高刷屏幕和内存融合 iQOO Z3的优点

  两款手机价格相同,很多配置也是相同的。不同的是,iQOO Z3用的是一块6.58英寸LC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在很多人看来,LCD是硬伤。其实不然,iQOO Z3的屏幕支持HDR10,显示效果可以与iPhone XR媲美。

  显然,如果买手机的话不能单纯看部分参数。而且,iQOO Z3的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并且适配了一些高帧率的游戏,游戏体验要比OPPO K9好一些。再来看一下两款手机续航方面的表现,iQOO Z3支持55W快充,内置一块4400mAh容量电池。

  


            价格相同 搭载骁龙768G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在快充方面,OPPO K9有一点优势,但电池容量方面有劣势。不难看出,在续航能力方面,两款手机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很难分出高低的。还有一点就是,iQOO Z3支持内存融合技术,8G内存相当于8+3G的运行效果。对于游戏用户来说,内存融合技术还是非常实用的,毕竟大内存玩游戏更流畅。

  拍照方面,iQOO Z3拥有后置6400万三摄,这与OPPO K9的配置差不多,拍照效果两款手机也是旗鼓相当。不过,iQOO Z3在轻薄性方面没有优势,机身厚度8.5mm,重量185.5g,分量有点重,而且不支持屏下指纹识别。

  购机建议:作为两款价格相同,搭载同一型号芯片的两款手机,OPPO K9的优点是快充和轻薄机身,iQOO Z3的优点是内存融合和显示效果更好的LCD屏幕。如果平常只是拍照,聊天刷视频的话,建议首选OPPO K9,游戏用户建议选iQOO Z3,毕竟内存融合能够提升游戏流畅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