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视觉体验功能强大 三星Galaxy Z Fold3 5G全方位升级

2021-08-12 20:57      未来科技范 张影


  随时随地办公和娱乐的强大用户需求,正在改变智能手机市场。折叠屏手机,就像智能手机新兴之时取代数码播放设备、数码相机一样,有可能取代平板电脑的角色,成为智能手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折叠屏手机一机多能,为用户带来更灵活和更便捷的生活方式。

  三星是首家将折叠屏推向大众市场的厂商,凭借着不断的突破创新,三星一直在领跑折叠屏手机发展。进入今年下半年,三星又有了“大动作”。在三星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备受期待的新款折叠屏机型三星Galaxy Z Fold3 5G正式亮相,诸多黑科技加持,为用户带来非凡体验。  

  这款手机在展开状态下的尺寸为 128.1mm×158.2mm×6.4mm,重量只有271g,将提供陨石黑、幽谷绿、雪川银三种配色

  

图片2.jpg

  折叠屏手机往往意味着更大的屏幕,更多的耗能,节能减耗一直是三星的努力方向。三星Galaxy Z Fold3 5G的可折叠内部主屏为7.6英寸,分辨率为2208×1768,374ppi,并且使用了三星第二代动态AMOLED面板,能够实现更高的能效,可以减少耗电量,增加续航时间;手机外屏6.2英寸,分辨率2268×832,387ppi。

  手机外部屏幕和玻璃后盖均会覆盖目前市面上最坚韧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从而获得了更高的耐刮性能,提高了使用寿命。

  值得一提的是,内外两块屏幕均会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60Hz屏幕容易出现卡顿、拖影等问题,让手机用户难以忍受。相比之下,不管是看视频、玩游戏,还是在更加日常的这些操作中,比如切换界面、打开应用、看新闻时,120Hz自适应刷新率将带来无与伦比的顺畅、细腻视觉体验。而自适应功能还能平衡功耗,提升续航水平。

  

图片3.jpg

  提高手机的屏占比,一直是业界永不停止的追求。从所谓的无边框手机到刘海屏,再到水滴屏和升降摄像头的设计,以及折叠屏的推出。如今,业内又找到了屏下摄像头这一被认为是真全面屏的终极解决方案。令人欣喜的是,三星Galaxy Z Fold3 5G手机内屏使用了UDC屏下摄像头技术,在实现真正全面屏的同时,前置摄像头的自拍、人脸识别等功能也不会受到影响。

  折叠屏诞生后,防水功能一直是一个弱项。三星Galaxy Z Fold3 5G手机采用了更为精湛的工艺,不仅使耐用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拥有IPX8的防水等级,这在三星折叠屏智能手机中还是首次,让三星Galaxy Z Fold3 5G在不同环境中使用时,都能表现得更为出色。

  

图片4.jpg

  S Pen手写笔,是三星Note系列旗舰的标配,也是三星手机非常核心的一个技术,因其强大实用的功能备受用户好评。考虑到折叠屏手机用户会拥有更多的办公、学习、设计等需求,三星Galaxy Z Fold3 5G首次加入了S Pen手写笔支持功能。取出S Pen,用户可在三星Galaxy Z Fold3 5G的内部主屏上使用手写功能,更可结合自适应分屏和多任务处理功能,实现更为便捷的操作,比如一边使用上半部分屏幕进行视频通话,一边利用下半部分屏幕进行笔记的记录。此外,用S Pen在使用截屏编写、抠图、GIF录制、固定屏幕、翻译等功能时也十分方便,能够适合于多种场景。

  

图片4.jpg

  随着拥有强劲性能、先进工艺以及创新功能的三星Galaxy Z Fold3 5G强势发布,今年下半年注定又会掀起一轮折叠屏手机的热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