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科技助眠新革命,麒盛科技助增国人“睡眠力”

2020-09-10 15:36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影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睡眠,这件占据人类生命1/3时间的“大事儿”,更是受到了大众的高度重视。

  现如今,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使得多行业、不同年龄段国人均已出现睡眠力告急情况,睡眠力缺失更是会对身体健康产生直接影响。为了让人们能够睡得好、睡得香、睡得健康,睡眠领域的诸多企业作出了许多积极尝试。

  

  9月9日,由麒盛科技与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的“2020智能睡眠健康数据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麒盛科技及众多行业领域专家齐聚论坛,共同探讨国民睡眠健康,见证睡眠领域新增长。

  

  聚焦智能睡眠,定义“睡眠力”

  数据研究表示,每100个中国人中,有22人过了24点不睡觉,而人的失眠与工作压力相关,经常失眠的人发生抑郁的几率是正常人5倍。43.2%的人晚睡是由于玩手机或玩游戏。基于这一社会洞察,睡眠领域龙头企业麒盛科技提出了“睡眠力” 的概念,聚焦智能睡眠,借助智能科技增强人们的睡眠力,致力带来更优质的睡眠体验。

  

  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先生介绍,睡眠力包括了三个“力” 一个是免疫力,一个是生产力,一个是颜值力。为什么颜值力会被涵盖在睡眠力当中呢?唐国海先生解释道:“我们需要一个好的精神面貌,睡一个好觉以后人才能容光焕发,精神抖擞,迎接第二天的工作和挑战。从这个角度来说,睡眠力应该包括颜值力。”

  

  据悉,全球电动床产品制造商麒盛科技正式成立于2005年,而早在1999年,唐国海先生就已率领团队成功研发出全球第一张电动床。2015年,麒盛科技旗下的首款索菲莉尔智能电动床面世,通过床品硬件,提升用户的睡眠力。

  索菲莉尔智能电动床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睡眠质量、生命体征数据等,及时提醒用户关注自身的健康情况,并帮助用户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不同生活场景及不同的睡眠需求,推出了面向婴儿、青少年、中年及老年等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的智能电动床;针对舒适度升级、减压需求、助眠需求的不同生活场景及不同睡眠需求的人群,推出了eSleep100到eSleep700不同系列的智能电动床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索菲莉尔”运用压力测试、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科技,帮助用户匹配专属床垫,为他们推荐1-10个床垫软硬度等级选择,让每个买床垫的用户从此告别盲选。

  对于智能床的本质,唐国海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除了睡眠以外,我们还可以做两个重要的东西,一是帮助用户睡眠,二是帮助用户健康。”为了让智能床进一步优化用户的睡眠体验,麒盛科技找到了老年学会的高和院长,他是睡眠方面的专家,是解放军空军肿瘤医院睡眠呼吸科的建立者,和高院长以及他的团队配合、学习,探讨睡眠障碍方面的原因,寻求解决方案。”

  睡眠数据清晰明了,现代科技赋能睡眠力

  “舒福德”是麒盛科技的另一品牌,通过非接触式传感器,将智能床与大数据链接,通过云算法,让用户更好了解自己的睡眠数据,优化睡眠,进行健康管理。

  “舒福德”配备了羽感级传感器,感应灵敏度极高,即使一根羽毛飘落,都可检测到震动信号。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传感器可捕捉人体体征数据,用大数据核心算法剥离出呼吸、心率等不同的震动信号,分门别类地进行记录、比对,形成日常报告,用户就可以在手机APP上看到自己每天、每月的睡眠数据情况。

  

  唐国海先生认为,睡眠企业要真正对用户的健康“负责”,在监测服务之后,还需要对用户健康进行管理,进行服务跟进,引起用户的重视。他表示:“如果能把用户从大病、疾病状态中解救出来,或是事先预知的话,社会医疗资源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利用。这不仅仅是对用户本人负责,也能节约医疗资源。”

  助力养老健康,智能床大有可为

  在此次论坛中,专家们重点探讨了智能数据化在养老健康板块的应用。

  

  智能床如今率先应用在养老领域,通过每天对老人睡眠状态的关注,可以预先对部分有病症的老人进行预警提醒,以提高医护效率和老年生活质量。

  同时在居家养老方面智能床也有广泛应用场景,除针对老年人群有独特的功能设计之外,还有高灵敏麦克风与无线语音处理技术,子女和老人可直接通过APP了解到每晚的睡眠数据、呼吸率及心率等。

  唐国海先生分享了住建部发布的一组数据:不到1%的人住在公办养老院,3%的人住在机构养老。而剩下96%的人则是处于“散养”状态,这是当下养老的现状。唐国海先生认为,应该把95%以上的老人健康管理起来,这才是真正的养老。

  目前,麒盛科技已与嘉兴第一医院、荣华养老院、杭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及江苏南山怡养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养老及医疗机构合作,旨在不断探索睡眠大数据在心脏、呼吸等不同医疗领域的应用价值。合理的养老健康管理,能够有效延长老人的健康寿命,大大提高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同时也能降低老人紧急抢救次数。

  此外,唐国海先生提出,大健康不光光是针对老年人,而是包括了生命出生到老年死亡,所以麒盛科技提出来一句话“人有数养”,具体来说,就是每个人都可以用数据养着自己,保养自己,康养自己。

  把握睡眠经济蓝海,麒盛科技动作频频

  国人对睡眠力问题的持续关注,智能床行业作为智能睡眠热门领域下一个细分赛道,其市场潜力巨大,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智能电动床行业正在稳步发展。

  麒盛科技作为智能床行业的先行者,为美国多家知名床垫品牌供应智能床床架,海外业务稳定;同时,麒盛科技在国内重点打造索菲莉尔和舒福德品牌,已在智能床这个赛道形成规模化的先发优势。

  

  麒盛科技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签约仪式

  今年麒盛科技在国内市场动作频频,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建立联合实验室,深化睡眠领域研究;与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达成战略合作,优化及创新智能床产品设计;与红星美凯龙深度推广,都将成为麒盛科技在智能床市场推广的加速器。

  

  麒盛科技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论坛,麒盛科技携带旗下舒福德和索菲莉尔,共同聚焦睡眠领域,通过与睡眠领域专家与各行业大咖的深度交流,为更多消费者创造智能美妙的生活体验,利用科技智能助力国人睡眠力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