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11beta版本将于6月3日公开新应用 完善5G应用功能

2020-05-08 09:57      ETtoday生活方式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7日,受到新冠疫情(COVID-19)影响,今年WWDC 2020跟Google I/O 2020都取消举办实体活动。Apple公司已经确认WWDC 2020将于6月22日公开,而往年Google会在开发者大会期间发表的新版Android系统,现在确认将于6月3日当天公开Android 11 beta版本。依照往例,除了部分Android阵营手机,到时Pixel 2、Pixel 3、Pixel 4,甚至即将发表的Pixel 4a也都有机会抢先获得升级。

  

QQ图片20200508100024.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其实今年二月,Google已经公开了Android 11的开发者预览版,针对新世代行动装置需求,好比说为5G应用当中,系统提供所谓的Dynamic Meterdness API,侦测手机是否有5G数据,允许用户观看更高解析度的影片、图片。此外,透过Google Stadia云端游戏服务、影音串流等服务提供了低延迟的解决方案;针对摺叠荧幕也提供专属使用介面API,并且支援HEIF影像格式,同时升级Google神经网路API 1.3。

  在使用介面方面,Android 11支援在通知栏弹出专用对话,主要支援对象可能就是Facebook Messenger,方法就是透过悬浮视窗,让用户可以在不离开画面的前提下回覆讯息。另外,针对个人隐私,Android 11也有了新的做法,好比说新安装App在存取个人讯息,好比说位置、麦克风等个人资安方面也做了升级,目的当然是希望确保用户隐私不被App开发商长时间存取。在通话方面,透过AI的形式来阻止垃圾讯息,透过用户同意,可以查看来电是来自联系人当中的某个人,还是外线。

  根据官方公开的内容来看,这次的发表会将由Android副总裁Dave Burke来做介绍,并且将和产品总监Stephanie Cuthbertson一起举办技术讲座,到时将会有一个现场问答的环节。

  针对行动装置,Apple公司已经明确把手表、平板跟手机切割,各自推出WatchOS、iPadOS跟iOS系统三大系统,但是系统跟系统之间也有相通,借此提升使用者体验跟黏着度。从这一点来看,Google公司的反应速度确实是慢一点,但是从创新的角度来看,每年Android系统跟使用者介面,向来都是走在创新道路上,而面对5G、AI跟新款行动装置的应用,Android 11,将会带来什么改变,还是相当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