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络峰会CEO帕迪:感谢中国和马云的慷慨与善意抗击新冠疫情

2020-03-28 13:32      Paddy Cosgrave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亚洲、欧洲、美洲以及世界多个地方愈演愈烈,全球大部分地区都进 入了不同程度的封锁状态。但是我们目前还处于未知的状态,我们不知道封锁需要持续多久, 也不知道我们的整个社会在疫情之后将何去何从。尽管世界各国政府推出了不同规模的经济刺 激方案,但我们还不知道哪些国家的医疗服务体系可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患者人数,我们也不知 道哪些企业能够生存下来,哪些将会破产倒闭。

  

  然而,有两件事已经变得越来越清晰:在针对新冠病毒的封城方面,越严格越快越好;只有所 有国家一起行动,整个世界才能最终战胜这种病毒——我来自爱尔兰,一个人口只有400多万 的欧洲国家——在看到中国人如何迅速高效地处理疫情,以及中国如何声援爱尔兰时,我逐渐 认识到这一点。

  中国于1月23日封锁了武汉,此后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功。由于封锁及时,给 全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赞扬了中国的迅速反应,他说,“中国行 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我们对此表示高 度赞赏。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谭德塞还表示,世卫组织一位 英国代表将中国对武汉的封锁形容为“英勇的”。

  

  罗斯的观点代表了一个清晰的打破,被西方媒体在他加入谴责中国的方法,与《纽约时报》说,中 国的“大锤”应对流感大流行迫使该国的人付出“代价在人类创伤和经济损失是严重的,”在接受英 国《金融时报》批评中国“慢”,“缓慢”,在解决Covid-19“犹豫”。 罗斯的观点明显代表了与世卫组织的分歧,西方媒体也加入了罗斯对中国的谴责。比如《纽约 时报》(New York Times)就说,中国对疫情采取的严格措施迫使该国人民付出了“经济和人 身自由的巨大代价”;而《金融时报》则批评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时“缓慢”,“呆滞”和“犹豫不 决”。

  所有这些,都被证明是错误的。

  虽然爱尔兰宣布封城的速度有点慢,但我们目前基本上处于这种状态:学校停课,大家在家办 公,除超市和杂货店外,大部分商店也都已经歇业。

  

  与此同时,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不仅要与新冠疫情作斗争,还要与我们医院的恶劣条件作斗争 ——因为我们对此次疫情准备不足。这些医护人员是真正的英雄,他们为了国家而把自己置于 危险之中,却不得不面临这样的困境。

  在爱尔兰,我们的医生和护士急需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各种个人防护用品——一直处于短 缺之中。到3月24日,距离爱尔兰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过去近一个月,爱尔兰已经有23%的 医护人员感染了病毒。与此同时,在中国首次报告病例一个多月后,中国医务工作者仅占全国 确诊病例总数的3.8%。这个对比是十分可怕的。

  由于医疗物资严重不足,爱尔兰卫生署本周向所有医疗系统员工发出了一封信函,建议他们将 用过的口罩放入烤箱中消毒30分钟,以便重新使用。爱尔兰最繁忙的医院圣詹姆斯医院的医生 们被迫在网上发起了一场呼吁提供医疗用品的运动。

  我们一直寄希望于中国这个盟友。 在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

  致慰问电后,两家中国公司表示愿意帮助爱尔兰。

  阿里巴巴已经向爱尔兰捐赠了30万个口罩、3万个试剂盒和3000套防护服,帮助爱尔兰抗击疫 情。华为在上周也捐出了爱尔兰正急需的医疗用品,供爱尔兰一线医护人员使用——爱尔兰成 为继意大利之后华为捐助的第二个欧洲国家。

  我确定,这些捐助将可以拯救生命。爱尔兰人民也纷纷表示感激。令我感到自豪的是,当欧美 有些人将新冠病毒归咎于中国的反动指责,这个国家的人民是拒绝的,并将中国视为抗击疫情 的重要盟友。正如来自爱尔兰的,世卫组织执行主任Mike Ryan博士所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很 清楚,病毒是没有国界的,它们不关心你的种族、肤色或你在银行里有多少钱。而现在正是我 们团结一致的时候,是以事实说话的时候。这是一个需要全人类共同奋斗,一起抗击这种病毒 的时刻。”

  瑞恩博士道出了一个事实:如果全世界要战胜这场疫情,我们就必须团结一致——只有各国团 结起来,互相帮助,我们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时刻的无私帮助,爱尔兰人民不会忘记。”

  “对于中国和华为来说,爱尔兰顶多算是5G网络海洋里的一滴水,可是他们并不是为了和我们 做生意的。我们需要他们远比他们需要我们,感谢中国。” “谢谢中国。我还记得以前每次都是美国到处捐赠急需的医疗物资,现在是中国。时代真得变 了。”

  “感谢中国和马云的慷慨与善意。” “谢谢你们!爱尔兰感谢你们在这个危机时刻与我们国家一起共进退。” 对于中国外长的慰问和这些无私捐助,爱尔兰人民深表感激。

  更多捐助物资将会陆续到达爱尔兰,我们非常赞赏中国、中国专家和中国公司与世界和爱尔兰 人民一起共同抗击新冠病毒。

  在爱尔兰,中国是我们的盟友。

  

  作者简介:

  帕迪·科斯格雷夫 (Paddy Cosgrave)是欧洲最大的科技峰会全球网络峰会(Web Summit)的 CEO和联合创始人 ,曾被《连线》杂志誉为“资源整合大师”,被《金融时报》誉为“聚会大 师”。他还曾在2015年 ,荣膺《连线》杂志“欧洲科技界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排行榜第18 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