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法医秦明去探案》上线喜马拉雅 悬疑科普广播剧让听众“声临其境”

2020-03-16 14:07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6日,法医秦明首档悬疑科普广播剧《跟着法医秦明去探案》上线喜马拉雅。《跟着法医秦明去探案》采用沉浸式的演播风格,以法医视角还原案件的侦破过程。

  《跟着法医秦明去探案》专辑共30个真实案件现场,60堂法医讲解课,还在期间穿插了自救小课堂和番外篇等彩蛋,法医秦明也将在广播剧中首次献声。

  

1_副本.jpg

  此外,《跟着法医秦明去探案》还对复杂的法医学进行系统梳理,让听众在有限的篇幅中全面了解6大法医基础学科及宣贯法医学专业知识,如法医现场勘查、法医临床学、法医病理学、法医人类学、法医物证学、法医毒理学等。

  《跟着法医秦明去探案》由《逝者之书》《逝者证言》两本书打磨而成,初衷是为了让

  更多硬核和非硬核的法医爱好者都能够系统地了解到法医学的有趣之处。

  

2_副本.jpg

  秦明不仅是小说里的法医,现实中也是一位专业法医。作为80后副主任法医师,秦明解剖尸体检验超过千余具,曾协助破获蒙城县灭门案等多起大案。作为一线畅销悬疑作家,他创作的法医秦明系列小说总销量突破350万册,《法医秦明》等系列影视作品总播放量超50亿。3月18日19:00,秦明还将在喜马拉雅直播,与听众分享法医的日常及亲历的案件等。在喜马拉雅App,搜索“奔跑的秦法医”个人主页,即可预约直播。

  演员张若昀评价,“秦明本人是一个专业严谨的法医,也是一个可爱的段子手。如果你也喜欢推理,想了解法医学知识,就来听听秦明的节目”。《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表示,“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老秦的专业水准,惊心动魄而又别出心裁,写的是凶案,道的是人性,很有价值”。

  

3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喜马拉雅上线的这档悬疑科普广播剧,还邀请到著名声优大咖、高级配音师骆驼加盟,以法医聂之轩的角色与法医秦明共同领衔主播。

  作为湖南人民广播电台金鹰之声新闻节目主持人,骆驼曾入选2011年度《中国当代主持人》杂志,代表作品《伪装者》《妖猫传》《古董局中局》等广受好评。

  喜马拉雅作为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在有声剧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近日上线喜马拉雅的原生广播剧《安家》广受好评。广播剧这一形式为用户略去冗长的镜头,更专注剧情本身,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沉浸式体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