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首批移动测温车交付 可实现两米内精确测温

2020-02-21 11:48      南方都市报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1日,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复工复产仍面临严峻形势,口罩和测温设备的紧缺,已成为防控工作首要问题。继转产口罩及投产口罩机之后,五菱这回开始改玩黑科技了。2月20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正式向柳州市政府交付了首批智能移动测温车。

微信图片_20200221115005.png

  如何创造出一种“快速、安全、零接触”的测温移动设备,目前已经成为防疫工作新需要。据上汽通用五菱官方透露,最近他们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了自主研发生产,并利用宝骏新能源车身短,好开、好停、好移动的特点,创新性搭载智能AI探测及红外测温系统,打造出了全新一代“防疫黑科技”——智能移动测温车。

  五菱介绍,通过智能检测,智能移动测温车能够精准识别人脸,对连续大面积移动的人群,可实现两米距离内精确测温,精度达±0.2℃,并在发现发热个体后,迅速通过无延时的数据传输,可秒级锁定对象并发出语音预警。五菱汽车一名内部人士告诉南都记者,首批智能移动测温车将提供七辆。

  南都记者了解到,车企助力防疫的动作持续不断。近日,长安汽车也发布了消息,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品牌首推热成像防疫车。据悉,长安汽车将在CS75 Plus车上搭载军攻击AI智能热成像测温系统,实现远程及流动测温的功能。 在疫情防控中,保障医护及一线服务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提升测温效率。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介绍,长安CS75 Plus防疫车有以下三大特点。比如,超距测温,可远距离捕获测温目标,有效测温距离可达10米,同时采用“无接触式“红外热成像测温,最大测温误差在0.2°C之间, 有效避免因人身接触,造成交叉感染,保证测温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此外,车辆的机动性强,灵活部位高效,弥补固定监测点监测遗漏区域,灵活覆盖主要街区及干道,并能够有效缓解 “人多检测设备少”防疫痛点。此外,还具备AI识别+云处理功能,精准高效。体温异常者,能够“秒”识别,多目标同时检测。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