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潜行创新CES2020发布“八推” 瞄准轻B端行业市场

2020-01-08 10:4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7日-1月10日,第53届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以下简称“CES2020”)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此届展会聚集了来自160余个国家/地区的4500家参展商,汇聚了来自全球无人机、机器人、汽车、计算机、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的最前沿技术和产品。作为水下机器人行业领导者,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行创新”)连续第三年亮相该展,并重磅发布全新产品——全球首款八推专业观察级水下机器人“潜鲛Ⅱ”,正式打开轻B端政企行业市场,引来众多国内外媒体、行业专家、科技爱好者、各级消费者的关注。

  

3333.jpg

  潜鲛Ⅱ可用于船体检查、水库大坝巡检

  潜鲛Ⅱ是一款为专业用户和行业应用设计的专业观察级水下机器人,最深可下潜100米。它首次采用全矢量布局的8组推进器,使机身能够实现平移、俯仰、浮潜、进退、旋转六大维度的水下全姿态运行,定深能力显著提升,操控更稳定。

  支持搭载前后GOPRO、外置LED灯、激光卡尺、传感器等,可满足多种应用场景的需求,如激光卡尺的加载可用于测量目标物体,协助检测船体、大坝裂纹大小或监测鱼群生长情况。潜鲛Ⅱ足够的平台搭载量,保证了挂载后的机身稳定性。

  

2222_副本.jpg

  潜鲛Ⅱ可用于渔业养殖监测

  在行业应用级水下机器人中首次实现电池可拆卸、可更换,能够在作业中无限制续航。可插拔TF存储卡的设计让使用者能快速提取数据。而这些功能的实现,均攻克了水下100米密封防水的难题,是潜行创新自主研发的技术成果。

  除此之外,潜鲛Ⅱ采用铝合金紧凑型机身设计,重量小于5KG,单人便携,可带上飞机,快速设置开展作业。内置4K/1200万像素EIS防抖相机和4000流明LED灯,清晰捕捉水下每个细节。能搭配全新专业级遥控手柄、电动绕线器,最大程度满足水下科考、渔业养殖、船体检查、水库大坝巡检等多种专业场景的应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配件电动绕线器,具有自动收线、防炸线,电量显示、电池保护等功能,能在2分钟内收纳200米的线缆,满充后可收线12次。这款绕线器适配潜鲛系列所有产品,将帮助用户解决“放线慢、收线难”的痛点。

  

1111.jpg

  潜鲛Ⅱ搭配全新配件—电动绕线器、专业级遥控手柄

  潜行创新迄今已推出潜鲛系列、潜行多睿等多款C端消费级产品。功能升级后的潜鲛Ⅱ首次瞄准B端赛道,对此,潜行创新如何考量市场布局?

  “传统ROV普遍大、重、贵,使用门槛高,让很多政企级行业用户无法接触,实际痛点无法得到精准解决。” 潜行创新联合创始人、CMO杨洋说,因此导致约600~800亿元市场规模的全球水下机器人B端行业,尚有90%未被开发。这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行业市场,确切地说它属于轻B端行业市场。潜行创新深耕全球水下机器人行业多年,在市场实践中发掘出了这些被掩盖的真实需求,更灵活、更稳定、更专业的潜鲛Ⅱ正式发布,将是潜行创新入局这片“蓝海”的起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