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优发布颜控男女图鉴报告 超5成男生更爱女生素颜

2019-11-12 12:1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12日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不得不承认,合适的妆容、得体的穿着以及优雅的身材,都会让人变得神采奕奕。但你知道吗?面对女生化妆,男生跟女生的审美认知却有大不同。12日,视频交友APP新宠“觅优”正式对外发布了《颜控男女图鉴报告》,揭秘了当下人们对女生化妆的看法。

  超5成男生更爱女生素颜8成女性化妆多为增强自信

  在微整塑形、美图滤镜盛行的当下,人们的审美倾向于“大眼磨皮尖下巴”的美颜,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39%的女生赞同“化妆后明显变得好看”,但53%的男性却认为素颜女性更加真实、好看。看来,比起浓妆艳抹、清一色的“网红脸”,男生更喜欢清新脱俗的自然美。受调用户“钢铁侠”认为,素颜面对的是一张真实的脸,而不是面对的一堆粉底、腮红、遮瑕、高光、阴影修容,还是喜欢自然美。

  

1.jpg

  跟男生认为女生素颜美的看法相比,赞同这一说法的小姐姐们仅占17%。尤其是近两年,“颜值即正义”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认可和追捧,在变美变自信的道路上,女生们都在摸索中前行。从报告可以看出,当自己的妆容得到了异性的夸奖后,80%的女生在开心之余,自信心也大大提升。可见,精致的妆容不仅仅能让人容光焕发,还能增强内在美,在生活、社交中变得更加自信,气场全开!

  初次见面眼缘成男女双方的第一关注点

  第一印象对于社交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印象的好坏决定了两个人之后是否能够聊得来,男女初识,第一次见面会先看对方的哪里呢?报告指出,60%的男性表示,第一次见面时会最关注女性的眼睛,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一比例也随之增长。其次,31%的男性会最先关注女性的脸颊,仅有1%的男生会最先去看对方的鼻子。

  不少人会在第一时间看眼睛,究其原因,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最能够反映出人内心的心理活动,有的人的眼睛里总是洋溢着喜庆,给人的感觉是温暖的,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而有的人眼里总是充满着冷漠,这样的人容易与之产生距离,让人不自觉地远离他。反观女性,如果与心仪的男性见面,69%的女性也都希望自己的眼睛能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

  女为悦己者容8成女性会为了异性选择化妆

  如果合适的妆容能给男性留下深刻印象,84%的女性明确表示愿意尝试,这恰好印证了那句“女为悦己者容”。虽然愿意主动尝试化妆,但是大部分的女性却对自己的化妆技术不敢恭维,仅有5%的女性对于自己的化妆技术充满自信,认为自己的化妆水平比较娴熟,大部分女生自称“化妆小白”,占比46%。

  所以,71%的女性会通过观看化妆视频来学习时下流行的妆容,从不看化妆视频的女性仅占30%。这也就不难解释,在当下众多短视频平台中,美妆博主为何备受欢迎了。看来,为了提升化妆水平,观看化妆视频成为了大家学习美妆的重要途径。

  而男友们也深谙“爱屋及乌”的道理,舍得为女友的妆容投资。报告指出,85%的男性表示会送化妆品给心仪的女生,具体表现为: 大部分男生只要碰见合适的化妆品,都会选择买给女生,占比39%。

  

图片8.jpg

  

  此次,觅优发布的《颜控男女图鉴报告》不仅揭示了男、女生在审美中的真实心理,还剖析了男女面对化妆时的不同看法。女生选择化妆,更多是想要提升自己的外在,增强自信心,建议女生日常可以画一个清新淡雅的裸妆,不论是在社交还是在约会中,都会让自己气场全开!而在男生心里,跟胭脂粉黛比起来,他们更喜欢女生素颜,认为素颜既真实又好看,由此看来,无论是看眼缘还是看素颜,男生对真实感的审美要求,也从侧面展现出了对于真实交友的需求提升。

  而10月26日正式上线的“觅优”APP,正是基于以上人群需求应运而生的一款主打真实的视频交友软件。“觅优”选择“面对面视频聊天”这样直观的沟通方式,通过减小沟通成本、建立真实的交友环境,鼓励用户面对面地交流、直接表达自我,从而建立真实、有趣的社交关系。另外,觅优APP还通过第三方牵线主持人模式,为用户创建聊天话题,进行“社交破冰”,突破广大年轻人的“沟通障碍”,克服“社交恐惧”,在觅优你将结交到更多有趣的朋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