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市数据将同机场数据进行融合 全球23个城市引入阿里云城市大脑

2019-09-26 13:4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26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公布了城市大脑三年来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全球23个城市引入城市大脑,覆盖了交通、城管、文旅、卫健等11个领域,48个场景。同时,城市大脑成为“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发展的关键动力。

  

4_副本.jpg

  当天,阿里云还宣布同萧山机场的一项新合作。使用城市大脑的调度能力帮助机场有效管控航班起降、上下客、行李搬运、加油、餐配、检修、保洁等各个环节。

  未来,城市数据将同机场数据进行融合,小到一件快递寄送,大到与高铁站的协同运行,都可以被精确计算和调度,减少因运筹不到位造成时间损失和资源浪费。让高铁、城市道路也能读懂飞机。

  三年前,城市大脑在云栖大会上正式发布。从萧山区市心路的一条街道开始,现在城市大脑已经开始辅助管理整个杭州。一系列微小而美好的变化正在发生。

  4.6分钟:22公里的中河-上塘高架出行时间节省4.6分钟。

  2.6秒:无杆停车试点推广,通过收费口只需2.6秒。

  12次:首个外地车“弹性限行”城市,每辆车可申请12次。

  30秒:酒店自助入住和退房,全程仅需30秒

  20秒:数字公园卡免排队,入园只要20秒

  1小时:先看病后付费,看病快了1小时。

  7分钟:救护车一键护航,平均快了7分钟。

  新的变化还在不断发生……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也正在引入城市大脑。目前,城市大脑合作的23个城市包括:杭州、海口、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天津、拉萨、武汉、郑州、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苏州、合肥、雄安、晋城、衢州、湖州、泸州、澳门、吉隆坡。

  

3_副本.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