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正式版上手体验:它让iPad Pro更像电脑了

2019-09-25 09:59      TechnoAnts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2019年9月25日消息,苹果在凌晨1点这个老时间推送了iPadOS的正式版升级。本次升级与iOS 13.1一同到来,版本号为iPadOS 13.1。换句话说,苹果直接跳过了iPadOS 13.0这个版本。

  对于苹果iPad产品线,特别是iPad Pro而言,iPadOS是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的,因为其所带来的诸多升级进一步削弱了iOS对于生产力任务的限制,让iPad的使用方式更接近一台笔记本电脑了。

  在iPadOS正式版发布之后,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将手中的iPad Pro进行了升级,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苹果转为iPad开发的这个新系统都有哪些特别之处吧。

  主屏幕

  iPadOS对主屏幕进行了重新设计,图表的排列变得更紧凑,同一页面所能放置的应用图表数量得到了增加。

  在过去,系统小组件只能通过滑动到负一屏查看,而现在,iPadOS引入的“今天”视图可让你将小组件固定在主屏幕上,查看信息变得更加方便了。

  多任务处理

  iPad Pro对多任务处理的支持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侧拉模式和分屏浏览,相当基础,只能说聊胜于无。在iPadOS当中,这两项多任务功能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侧拉现在可以支持多个应用了,它就像是悬浮在屏幕上的一块iPhone屏幕,就连切换应用的方式都和iPhone一样,你可以用它来进行快速的信息查阅,又不会遮挡住当前屏幕的内容。

  要说iPad Pro在多任务处理上最让人诟病的地方,就是一款应用只能开启一个窗口,不过现在,iPadOS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升级之后,同一款应用可以并排开启两个窗口,一款应用的窗口也可以存在于多个空间当中。

  想要查看一款应用开启的所有窗口,你只要在Dock上点击它的图标就行了。

  当然了,我们还是不能像在电脑上那样一口气打开十几个窗口——对于一款移动操作系统来说,这个要求实在有点强人所难了。

  文本编辑

  由于不支持鼠标,iOS的文本编辑只能通过触控来进行,繁琐又不够精准。不管是选定一段文本还是移动光标,手指操作的速度和精准度都无法和鼠标相提并论。

  在iPadOS当中,文本编辑的操作和逻辑都得到了优化。现在,滚动条可以被拖拽了,你在浏览长文档和网页时不必再用手指费劲地划拉。

  光标现在也支持拖拽了,相比之前的放大镜,你可以更加精准地将其放在你需要的位置。

  iPadOS还加入了新的文本编辑手势,三只捏合可以快速复制,连续三只捏合两次可剪切,三指打开即可粘贴。此外,三指向左轻扫可以撤销,三指向右轻扫为重做。

  相比使用弹出式文本编辑工具栏,这些新的手势的确提升了操作的效率,但学习成本还是有点高,精准度仍然有限,很容易就会触发各种奇怪的误操作,效率还是无法和鼠标相提并论。但和iOS相比,在iPadOS上进行文本编辑的确要比过去轻松不少。

  文件

  2017年随iOS 11发布的文件应用让期待文件管理系统的用户兴奋了一下,但我们很快发现,这个文件应用不过是个样子货,基本没什么用。而经过iPadOS的改进,新的文件应用终于能用了。

  新的分栏视图让你可以轻松浏览藏在多层子文件夹中的文件,你还能看到文件的详细数据信息。

  面对压缩文件你也不必再抓瞎,因为文件应用现在可以直接解压压缩包了,你甚至可以把多个文件直接压缩打包分享。

  三代iPad Pro所加入的USB-C接口曾引发过我们的无限遐想,但让人费解的是,它竟然连U盘都不支持。不过现在,不支持外接存储设备的问也终于得到了解决,你现在可以通过USB-C接口直接访问U盘、SD卡和硬盘当中的文件。

  最后,我们终于可以文件应用当中自由创建文件夹了。没错,如此基础的一项功能直到现在才被加入。但不管怎么说,它的到来让文件管理变得更方便了。

  经过这一次的升级,iPad Pro终于拥有了一个合格的文件应用,它虽然不如Windows或macOS那么强大,但基本可以满足你在文件管理方面的需求。

  Safari浏览器

  和文件应用一样,升级之前的Safari浏览器是配不上iPad Pro的,因为它仍然是一个移动浏览器,打开的网页都是移动版的,白白浪费了屏幕空间。经过这次升级,Safari终于更像是一个桌面级的网页浏览器了。

  Safari现在会默认开启桌面版网站,让你可以直接使用桌面版网页才提供的网站功能。

  Safari也终于拥有了下载管理器,你所下载的内容会被存储到文件应用的下载文件夹当中。

  在浏览器地址栏,你还会看到新的网站显示菜单,可以用来调整页面缩放,开启阅读器视图,请求移动版网站,或是针对当前开启网站的设置和权限进行修改。

  在对文稿、邮件和网页截图时,现在还新增了整页截图的选项,来对文件的全部可显示区域进行长截图。

  Apple Pencil

  iPadOS还对Apple Pencil的工具调板进行了重新设计,你现在可以将其拖动到屏幕任意一侧,或是将其最小化。新增了像素橡皮擦可让你准确擦除绘图中的元素,标尺工具则可帮助你轻松画直线。

  Apple Pencil的延迟现在也被进一步降低,从20ms减少到了9ms,流畅度进一步提高。我们对Apple Pencil的延迟本来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不过艺术家们肯定很愿意看到这方面的优化。

  随航

  随航(Sidecar)是苹果为iPad与Mac协作所开发的新功能,它可将iPad Pro变成Mac的第二显示屏,使用Apple Pencil就能对其进行控制。你可以用它演示文稿、照片和视频,还能使用Apple Pencil来修图,绘画,或标记文件。

  随航支持有线和无线两种连接方式,后者的范围为10米。

  鼠标

  没错,iPadOS终于加入了对于鼠标的支持。你可以通过iPad Pro的USB-C接口连接无线或有线鼠标,或者直接连接蓝牙鼠标。

  但在鼠标支持上面,苹果还在坚持着自己最后的倔强。iPadOS对鼠标的支持是作为一项辅助功能存在的,目的是方便肢体残障人士操控设备。

  就好像Windows不适合触控操作一样,iOS也并不适合鼠标控制。iOS的UI操作逻辑完全是基于触控操作而设计的,在系统当中,鼠标代表的还是你的手指,而非电脑上那个鼠标,当中操作逻辑和前者存在明显不同。你不能用鼠标选定多个项目,或是快速选择一段文本进行编辑,单击右键也不会出现快捷操作选项。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功能的出现还是聊胜于无。

  iPadOS让iPad变得更像一台电脑了

  升级iPadOS之后,iPad Pro各方面的表现都更接近一台电脑了,对于绝大多数用户的生产力需求,这台平板已经可以满足了。

  而且在解决掉系统层面的诸多限制之后,iPad Pro体型上的优势也就被进一步放大。它不占空间,没有重量负担,又不会发热。

  当然,iPadOS在功能性上依然无法企及macOS或者Windows,因此iPad Pro也无法真正去替代电脑。但不可否认的是,在iPadOS的帮助下,iPad Pro终于成为了它原本该有的样子。

  看到这很累了吧,有一个小彩蛋请你收下

  小米全新推出的小米全面屏电视Pro是否合你的心意呢?你又是不是很想拥有呢?这里有一个免费拥有它的机会,不要错过哦!

  企鹅评测团众测征文活动正式开启,关注“企鹅评测团(qqreview)”公众号,回复“小米电视”,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企鹅评测团从报名用户中选择两位进行试用评测,试用结束后小米电视就是你自己的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