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UI 设计才配得上旗舰机?

2019-06-10 23:45      36氪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10日消息,作为一家专业的手机及相关零件生产商,三星在手机硬件方面一直有着当仁不让的自信和底气。但每次推出新机,系统体验则会成为不少人诟病的对象。

  这一次 Galaxy S10 系列的上市,竟然让人一改往日对三星系统优化不足的印象,颇有令人刮目相看之势。

  三星 Galaxy S10 系列搭载的是全新的 One UI。

  One UI采用的全新设计语言,采用了大量的圆角元素,图标相比上一代更加统一和圆润,同时又有了更多留白,更符合谷歌原生系统的设计规范,没有给人眼花缭乱、五彩斑斓的感觉,同时在字体和版式方面,One UI 走的也是相对简洁的路线,符合现在年轻人偏文艺小清新的审美风格。

  主色调依然为经典的白色,遵循了谷歌原生系统的设计规范,没有花里胡哨的配色。整体感觉留白更多,设计更加清新,字体和版式更加美观。

  除了视觉方面的优化,在操控方面,One UI 也做了很多细节方面的提升。尤其是在触控还是滑动方面,都可以让人对流畅性有更直观的感受。

  另外,One UI重新规划了菜单设置和自带软件的按键布局,功能标签全部移到了屏幕底部,而需要用户阅读的信息显示在屏幕中间,无论是需要点击的按键,还是视觉中心区域都整体下移,操控区域都在拇指可以触及到的地方,更方便用户单手操作,同时可以将注意力放在内容上。

  由于Galaxy S10系列采用了全面屏设计,One UI 也将一套十分易学,甚至不许奥特意学习的全面屏手势操作引入系统:从底部左(右)侧上滑呼出任务栏,中间上滑返回桌面,右(左)侧返回上一级(多任务和返回上一级取决于按钮顺序设置)。在刚接触这款手机时,用户可以打开“手势提示”选项,等到适应整套手势操作之后,就可以关掉提示,同时隐藏导航线,从而尽情享受这块最新的超大 AMOLED 屏。

  目前比较流行的黑暗模式,其实在最早的安卓系统里就已经有类似的设计。在 One UI 中,你可以通过开启夜间模式,再次体验灰黑色背景下更原生态也更符合用眼习惯的操作界面。

  当然,说到 Galaxy S10 就不得不提最新的Bixby 智能语音助理。

  从推出至今,Bixby经历了从单一语音指令转向多层次复杂指令、个性化指令的过渡。如今最新的The New Bixby在Galaxy S10系列上的表现更加抢眼,无论是作为智能语音助理,还是自学习功能,Bixby都有了越来越大的表现空间。除此之外,在loT领域,三星也越来越加重Bixby的运用,一部手机就可以连接整个家庭物联网设备。

  搭配One UI和Bixby的三星Galaxy S10系列,已经在软实力上做好了准备。印证了三星在发布会中所说:“所见即所需。精致细节成就非凡体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