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2018年营收59.06亿元,同比增长14%

2019-04-01 23:43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1日消息,金山软件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3888)近日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经审计之全年业绩及未经审计之第四季度业绩。金山软件的全年营收达人民币59.06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来自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业务的收入分别占总营收的43%、38%和19%。

  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金山软件营收为17.59亿元,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14%。其中,来自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的收益分别占总收益的37%、41%和22%。毛利为人民币7.55亿元,同比下降2%,环比增长9%。

  金山软件主席雷军先生表示:”本季度,我们的经营保持稳定,收益持续增长。云服务和办公软件及服务在全年和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亦令人眼前一亮:金山云继续在视频云业务方面取得突破,收入不断增加;WPS Office产品的用户数持续提升,产品生态日趋完善。第四季度,我们还推出了旗舰端游《剑网3》全新赛季,并且在中国游戏市场经历诸多不确定因素时,现有的《剑侠情缘手游》依然表现稳定,各业务线的发展趋势均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

  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邹涛先生表示:”第四季度,我们的收益持续增长,取得人民币17.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较上一季增长14% 。收益增长也展现了公司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持续强大的执行力和推动力。尤其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云服务和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业务在本季度的收益保持强劲增长,环比分别增长20% 和46% 。”(易科)

  业务回顾

  网络游戏业务

  网络游戏业务于2018年实现了25.52亿元的全年收入,其中第四季度的收入为6.59亿元。 2018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和政策环境发生变化,网络游戏业务面临压力。

  云服务

  2018年,来自云服务的收益按年增长66%至人民币22.18亿元。第四季度,云服务的收益为人民币7.27亿元,按年增长81%,按季增长20%。收入增加主要受益于视频等互联网市场以及企业级市场均实现了强劲增长。

  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它

  2018年,来自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的收益按年增长56%至人民币11.37亿元;第四季度,来自该业务板块的收益达人民币3.73亿元,按年增长64%,按季增长46%。 WPS Office个人版增值服务的快速增长以及WPS Office面向企业用户的销售增长带动了此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2018年第四季度,WPS Office通过不断推出智能高效的产品和功能,用户数量持续提升。截至2018年11月,WPS Office国内安卓端月活跃用户数突破1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