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研发智能健康鞋,可监测心力衰竭并发出跌倒警报

2019-02-02 23:53      36氪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日消息,据外媒CNBC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生命科学部门正在研发一款智能健康鞋。按照谷歌的设想,这是一款带有传感器的鞋子,它能够实时监测用户的体重变化,第一时间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征兆——体重的迅速增加,此外,如果用户穿着鞋子时摔倒,它也能向急救部门或者用户的家人发出营救警报。这对于独自外出的老年人显然很有价值。

  接近该项目的人表示,Alphabet在近期的一场会议上展示了产品设计原型。目前该公司希望通过招募合作伙伴来生产该产品,并最终上市。

  谷歌最近几年对大健康型产品兴趣浓厚,除了智能健康鞋,此前谷歌还曾研发智能餐勺和智能隐形眼镜。

  智能餐勺是谷歌针对帕金森患者开发的防抖产品,帮助他们克服难以控制的手抖带来的进食障碍。它内置了传感器,可以感知到人手颤抖的方向和力度,然后让电机反向运动,抵消一定的振幅。

  而智能隐形眼镜项目,它的设想则是为糖尿病患者实时监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变化。谷歌原本希望隐形眼镜上的传感器能通过眼泪检测血糖,替代掉糖尿病患者目前采用的抽血的方式。然而研究进行了四年后,该项目在日前被放弃了,因为谷歌至今未能证明泪液葡萄糖和血糖浓度之间存在足够高的相关性。

  不过无论如何,谷歌的确在试图用技术让更多人获得高质量的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