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叠手机时代全面到来:5G大潮下的产物 华为三星领跑

2019-01-24 15:44      子庚聊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24日消息,北京,华为北京研究所,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将在2月下旬举办的MWC2019展上,发布华为首款可折叠商用手机。

  随着技术的升级换代,手机的创新也越来越多,如今可折叠手机终于要走向消费者。可折叠手机的技术难点是什么?作用有哪些?是否是用户的刚需?本文将带你揭晓答案。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智能手机的自然发展中,全屏手机只是一个进站点。智能手机的真正未来很可能是可折叠的。虽然可折叠智能手机仍处于初级阶段,但在未来几年内,它们将不再是概念。据说每家大型智能手机公司都在开发至少一款可折叠手机设计,我们开始将这些概念变为现实只是时间问题。事实上,一些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确认他们的可折叠智能手机版本已经接近商业发布。我们可能会在2019年看到至少两款新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但我个人认为,这个数字会更高。

  可折叠手机有意义

  随着智能手机的规模越来越大,我们已经到了“平板手机”一词变得多余的程度。什么最初是一个特殊的细分市场,现在大多数旗舰店基本上是平板。这是新常态,因此它们不需要特殊名称。

  随着减少显示器周围边框的竞争已经到了我们必须为设备添加滑块的程度,下一个重要的进步将是可折叠的。即使显示器周围没有挡板,智能手机的尺寸也有一定的限制,因为我们无法轻松握住大型手机。那么,在没有真正降低用户体验的情况下,下一个最佳解决方案是什么?

  我们对大屏幕的热爱永远不会满足。随着我们在移动设备上的媒体消费增加,对大屏幕设备的需求增加。随着移动设备的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5G网络可用后,我们在移动设备上的媒体使用量将会增加。这带来了对更大屏幕和因此可折叠的需求。也许,在未来,我们也可以看到多个折叠的智能手机!它在许多层面和第一代都有意义。具有单个向内或向外折叠的可折叠装置可能只是这场革命的开始。

  甚至谷歌也同意折叠式产品是有道理的。事实上,在最近的Android迭代中,对向内或向外折叠的智能手机提供了特殊支持。对折叠式设备的原生Android支持绝对是其未来的一个受欢迎的标志。此外,屏幕连续性功能,在您打开或折叠应用程序时实际上扩展应用程序看起来非常酷!

  现在我们已经确定了为什么折叠式产品有意义,让我们看看哪些制造商正在推出一款产品。

  哪些公司正在使用可折叠智能手机?

  三星

  自从我们看到Galaxy Note Edge型号的柔性显示屏一瞥之后,我们就知道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使用三星可折叠的智能手机。虽然自第一款采用弧形屏幕的Edge型号推出已有四年,但我们终于有了发布确认。

  经过多年的谣言和猜测,三星确认其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商业版将于2019年的某个时间推出.Infinity Flex显示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投入量产,我们可以预期该手机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推出。

  请注意,三星补充说柔性显示器可折叠数十万次而不会出现任何真实的磨损迹象。这令人印象深刻,并且驳斥了我们与可折叠智能手机相关的首个主要问题。

  设计:

  Galaxy F或X或其在发布时所称的任何东西都被确认为具有向内折叠的7.3英寸大显示屏。折叠设备时,前面留下一个4.5英寸的小显示屏。基本上,三星的可折叠手机上有两个显示屏 - 一个正面一个正面,一个更大的无限柔性显示屏。

  具体设计可能基于三星提交的该专利。

  发布:

  预计MWC 2019展示更有可能,其可用性可能安排在几个月后。Yonhap报道说,推出最早可能是3月份和Galaxy S10的5G版本,但我们不得不等待更多细节。

  华为

  华为是另一家确认可折叠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与我们见面的公司。

  设计:

  华为正在与三星竞争,以发布一个主要品牌的第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而且它决心要赢。与显示屏内部折叠的传统设计不同,华为似乎正在开发一种向外折叠的设备。因此,在展开的位置,将有一个8英寸的大显示屏,使其基本上像平板电脑一样大。但是,您可以向外折叠此显示,基本上只保留屏幕的一侧。这与三星正在做的完全相反。三星可折叠手机向内折叠,前面有第二个屏幕,可在智能手机模式下使用。

  虽然这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华为计划如何保护显示器,如果它总是暴露出来,真正的问题是这是否是最终的设计。华为尚未确认其即将推出的可折叠智能手机的设计,所以我们无法肯定。

  但是,有许多谣言,甚至是WIPO的专利(具有这种向外折叠设计),这些提示中国科技巨头可能正在研究这种设计。

  发布:

  华为官方确认在MWC 2019上发布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最近的报道显示,由于其早期的5G商业化计划,华为可能首先在韩国(三星的本土市场!)发布其可折叠智能手机。这继续暗示其可折叠手机也将支持5G。

  不幸的是,还没有关于其定价的消息,但预计它将接近2000美元大关。华为并不羞于为其产品打造昂贵的价格标签(Mate 20 RS就是这样),所以这不是一款价格实惠的设备。

  ROYOLE:

  Royole是这个名单上的一个惊喜入口,说实话,没有人认为一家创业公司会击败像三星和华为这样的巨头发布世界上第一款商用可折叠智能手机。它使用内部技术做到了这一点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设计:

  所述Royole FlexPai采用向外折叠设计,这意味着没有对外部的一个大的显示。手机在中间折叠,使显示器暴露在两侧。它按照描述工作,设计真正将概念变为现实。尽管是一种工作模式,FlexPai看起来并不是很优质。很明显,FlexPai不是一个抛光设备,通常是第一代的情况。设备。像华为和三星这样的大品牌可能会为他们的可折叠设备提供更好的设计。

  FlexPai的售价为8999至12999元(1,295美元至1,871美元),这并不便宜。但是如果你想要一个可折叠的设备,那么这就是你现在所拥有的。

  LG

  LG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已经出现,因为它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显示器公司之一,所以并不奇怪。该公司过去已经演示了柔性显示器,现在它正在开发一种可折叠的模型。

  设计:

  据说LG正在开发一种可折叠在外面的设备,类似于华为的设计。虽然我们没有对LG的设计进行官方确认,但根据该公司最近在WIPO的专利,这可能是什么样子。

  附在该专利上的图像显示,两个显示器通过两个铰链连接 - 一个在顶部,另一个在底部。这使得两个屏幕能够打开并组合以形成一个大显示器。

  在部分打开的位置,该设备可由两个人使用,使用两个耳机插孔分别观看视频。有趣的是,这两个主机都包含自己的电池以及相机模块。虽然该专利于2016年9月提交,但它提到主显示器配备了显示不足的指纹传感器。

  发布:

  LG不会很快专注于推出其可折叠智能手机。相反,该公司在将其推向市场之前采取了“完善体验”的方法。这可能意味着明年我们可能看不到韩国公司的折叠款。因此,现在细节非常稀缺。

  中兴

  中兴通讯是最早以可折叠智能手机为主题的公司之一。好吧,它的创新Axon M未能给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它基本上是两个用铰链连接在一起的显示器。在平板电脑模式下,您可以清楚地看到显示屏之间的差距。简而言之,它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可折叠体验。然而,中兴通讯市场营销副总裁Jeff Yee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有所补充。 “我们最终会得到一些真正可以弯曲的东西,” Yee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能会添加很多其他东西。”

  设计:

  中兴通讯的可折叠手机很可能是AXON M的延伸。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灵活的显示器(而不是两个显示器设计)向中间折叠。该公司确实有一些漂亮的功能可以使用船上的两个显示器,我们也可以看到它的真正可折叠手机的类似应用程序。

  微软:

  微软可能不会以其智能手机而闻名(至少现在不是),但该公司拥有一支坚实的研发团队,并且知道如何制造优质产品(例如Surface平板电脑)。我们已经听说传闻中的Andromeda表面手机很长一段时间了,有报道说这款手机最终推出时可能采用可折叠设计。

  设计:

  不像LG似乎专注于通过可折叠手机增强多媒体体验,据报道,微软一直致力于提高生产力。该公司希望模糊手机和PC之间的界限,可折叠设计似乎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式。

  如果你对它的存在有任何疑问,那么就知道边缘设法得到了关于设备的内部文件。用边缘的话说,

  “这是一种全新的便携式Surface设备外形,它将创新的硬件和软件体验结合在一起,创造出真正个性化和多功能的计算体验。”

  所以,这是另一种设计,显示器在外面折叠。原型设计似乎与设计师David Breyer的渲染相似。

  发布:

  虽然微软的可折叠设备正在开发中,但并不能保证它能够看到当天的亮点。Verge的文章指出,该项目有可能在任何阶段进行封装。所以,不要让你的希望太高。

  苹果:

  苹果不会被排除在可折叠派对之外,因为Cupertino巨头据说正在研发可折叠原型。

  设计:

  Apple的设计似乎涉及重叠的铰链或其他功能,如磁性结构(Apple 喜欢磁铁!),以使柔性显示器弯曲。可以调整设计以允许显示器向内或向外折叠。这些细节是由该公司最近提交的专利申请泄露的。

  该铰链可以配置成允许柔性显示器以前后配置放置,其中显示器的有源侧面向自身或者背对背配置,“该专利揭示了这一点。

  基本上,设计将与我们从其他专利中看到的类似。然而,众所周知,Apple会在市场上发布精制产品,这意味着该设计很可能会进行调整以提供无缝体验。一个可能的变化是用作柔性显示器的骨架的铰链类型。

  有趣的是,Apple还有一项专利设计,看起来更具未来感。该专利揭示了显示器可以像一张纸一样卷起来。现在有一个我们称之为未来主义的原因,因为它不会很快发生。第一代。来自Apple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很可能采用类似于我们从其他品牌看到的折叠设计。

  发布:

  现在说Apple何时会发布其可折叠智能手机还为时尚早,但早期的报道引用2020年截止日期。CNBC在其今年早些时候的报告中引用美国银行美林银行的Wamsi Mohan的话说: “我们的检查还表明,苹果正在与供应商合作开发可折叠手机(可能会成为平板电脑的两倍)。”

  LENOVO / MOTO

  联想/摩托似乎正在开发一种不同类型的可折叠手机。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努力使智能手机更具便携性而不会影响屏幕空间。这是通过采用类似翻盖手机的设计实现的,如标志性的Moto Razr翻盖系列。

  设计:

  与可折叠手机采用平板电脑尺寸的显示器折叠成小巧手机的其他公司不同,Moto似乎正在开发一种能够使现有智能手机大小的显示器更小的设备。专利显示,手机中间有一个铰链,常规尺寸的显示器向内关闭,采用翻盖手机的形状。它基本上是一个带有灵活显示屏的翻盖手机。

  发布:

  虽然Moto没有透露有关可折叠智能手机的任何信息,但我们从联想了解到他们非常投资于这种设备。该公司早些时候曾使用翻盖设计取笑了类似的可折叠手机,但我们仍未对其发布日期发表评论。考虑到他们设法展示了原型,我们可以在其他公司之前看到联想/ Moto品牌的可折叠手机。

  结果证明这是一篇很长的文章。但如果你到达这里,干得好!这意味着您已阅读整篇文章,或者至少滚动浏览它。作为奖励,我将补充说,小米,OPPO,甚至华硕都有望开发可折叠智能手机。你可以阅读有关从OPPO这里专利或约小蜜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消息从这里开始。

  看来,未来的手机将是全面屏可折叠手机的天下,折叠手机的时代即将来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