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NASA副局长会面 商讨SpaceX载人飞船试飞

2018-12-07 22:39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会见了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名副局长,讨论了即将进行的载人飞船试飞事宜,这对SpaceX成为NASA首家载人航天伙伴至关重要。

  NASA女发言人梅根·鲍尔斯(Megan Powers)在电子邮件中写道,马斯克在华盛顿与NASA负责人类探索和操作的副局长比尔·格斯滕迈尔(Bill Gerstenmaier)举行了会面,两人讨论了SpaceX定于明年1月份进行的Demo-1试飞事宜。

  SpaceX和波音公司已经与NASA签署合同,负责将美国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上。

  NASA的最新计划是,SpaceX的首次无人飞船演示飞行将于1月7日进行,首次搭载宇航员的飞行将于6月进行,不过时间表往往会有所推迟。SpaceX的代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NASA在上个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机构将与商业合作伙伴开展一项“文化评估研究”,以确保他们能够满足NASA对工作场所安全的要求,包括“打造无毒品环境”。

  此前,《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马斯克在去年9月接受播客采访时曾吸食大麻,NASA此后下令对SpaceX和波音进行安全审查。

  2014年9月,NASA授予这两家公司总计68亿美元的巨额合同,以确保美国在不购买俄罗斯联盟号(Soyuz)飞船座位的情况下,继续将美国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小小)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